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专题 > 正文

浙江发布首个台风橙色预警 甬台温将出现强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5:32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记者岳德亮 郑雪) 昨天上午,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各项防台工作。会议召开前,省防指还对防范海啸人员转移进行了演练。会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连续发出三个通知,督促各地切实做好有关防御准备。

  今年首个台风橙色预警发布

  浙江省气象台昨天21时发布今年的首个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珍珠”的影响,预计在12小时内,丽水、温州、台州等地区就能出现50毫米以上,局部10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

  浙江省气象台提醒:各地要保持防风状态,有关部门启动防御工作预案;大家要关紧门窗,处于危险地带和危房中的居民,以及船舶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高空、滩涂、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应停止作业,危险地带工作人员应及时撤离,露天集体活动应及时停止,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切断霓虹灯招牌及危险的室外电源。

  省委书记省长关注强降雨

  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分别对防御台风珍珠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省防指和气象部门密切关注1号台风可能会对浙江带来的影响,特别要求可能有强降雨的有关地区要落实好应对预案。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副省长茅临生明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可能出现的问题估计得多一些、充分一些,迅速组织动员基层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投入防台。

  教育部门可适时果断停课

  浙江省防讯办指出,教育部门对可能发生危险的学校,必须果断采取停课、安全疏散学生等措施;旅游部门要根据台风影响情况,适时关闭景点。

  同时,各地要根据台风预报和影响情况,确定危险地段人员转移范围、对象和时间等,各级防指要及时发布人员转移命令;及早做好海上船只的安全避风。考虑到海上形势的复杂性,海上船只要及早回港避风。

  今年起启用新台风等级

  金报讯 (记者潘慧敏) 记者注意到这次“珍珠”最大风力为14级。据了解,今年1号“珍珠”台风是首次对公众发布台风等级时启用“强台风”等级。今年起我们启用新的台风等级,增加强台风和超强台风两个级别。

  热带低气压,风力6-7级(10.8-17.1米秒);热带风暴 8-9级(17.2-24.4米秒);强热带风暴 10-11级(24.5-32.6米秒);台风 12-13级(32.7-41.4米秒);强台风 14-15级(41.5-50.9米秒);超强台风 16-17级(51.0-61.2米秒)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