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10亿 辽宁最大风能发电项目昌图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5月18日消息(记者耿旭) 日前,昌图辽能协鑫风力发电工程奠基仪式在辽宁昌图县昌图镇东张家村举行,从而标志着辽宁省最大的风能发电项目在昌图启动。

  据辽宁气象能源研究所两年的测风,地处昌图县昌图镇北部的风力发电场,是辽宁省有最好风能的发电场所之一,又有着辽宁省最近距离的输电条件,且风口场区多为平缓丘陵,适合风力发电机组排列。

  规划建厂区域面积约20平方公里,装机容量10万千瓦,是辽宁省目前最大的风能发电项目。工程分两期建设,概算总投资10亿元,合资双方各占一半。一期工程投资5亿元,装机容量4.95万千瓦,安装66台单机容量为750千瓦的国产风力发电机机组及66台变压器等联网设备。

  据了解,该工程计划于2006年底建成投产发电,这也将避免用煤发电的巨大浪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