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坝封顶仪式从简 中央领导不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重庆上午电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昨日向记者介绍,20日三峡大坝最后一车混凝土将浇筑到185米设计坝顶高程,标志着三峡大坝全线浇筑完成,具备汛后蓄水至高程156米条件,将开始提前发挥三峡工程的防洪、发电和效益。届时,国内近百家媒体300多名记者将云聚三峡坝区,共同记录这一世纪工程的历史时刻。

  虽然媒体将镜头聚焦三峡工程,但记者从三峡总公司了解到,根据国务院三建委第
十五次全会精神,20日在三峡工地举办的庆祝活动将一切从简。曹广晶介绍,20日的庆祝活动将没有中央领导参加,参与活动人员主要为三峡工程建设者。

  又讯 据《新京报》报道,记者昨日从三峡大坝全线到顶媒体见面会了解到,近日中央将出台新政策,加大移民搬迁后期的扶持力度,计划在搬迁后的20年内继续对移民进行经济扶持。

  据透露,搬迁后移民扶持资金将主要从水库发电的盈利资金中每年抽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