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森警战士连续奋战27小时没有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18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内蒙古电台记者佟佩、希德夫;呼伦贝尔台记者张语)内蒙古红花尔基森林大火经过昨天晚上一夜苦战,于今天早晨5点50分,火势最重的东线已经扑灭所有明火,西线和北线火场已经合围,现在南线还有零星火点,前线指挥部乘直升飞机巡视后,说“扑火取得了乐观的进展。”

  这次红花尔基重大森林火灾的扑救异常艰苦。大兴安岭森警支队扑火战士于涛告诉
记者,这是他们今年以来最艰苦的作战。因为火场风力较大,火头很高,火势很猛,人难以靠近,而且烟雾特别大,既呛鼻子又熏眼睛,感觉四面全是火,由于是樟子松油脂大,火势旺,而且樟子松的松塔就是一个个小火球,小火球随风飞行,落下就是一个新的火点,地表植被厚,又干燥易燃,大火很难扑救。他们采取装甲车坦克辗压火势,风力灭火机吹灭,然后用水枪淋湿火烧迹地,以保证不再死灰复燃。从昨天凌晨2点开始投入扑火战斗的大兴安岭森警支队的近1000名指战员连续作战27个小时,没有睡觉,也没有正经吃一顿饭,也来不及扎营,只是在扑火中战士一手拿着风力灭火机,一手拿着方便面,啃两口,补充能量,今晨6时,战士们才开始埋锅造饭。休息时,战士们已经极度困倦和疲劳,走路摇摇晃晃。他们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了。据森警指战员判断,红花尔基大火属于重大森林火灾。根据有关规定,过火面积达到1000公顷就属于重大森林火灾。这次扑救红花尔基特大森林火灾共投入近3000人,其中森警指战员近2000人,呼伦贝尔军分区边防部队军人200人,此外是产业职工。从昨天傍晚开始的扑救决战,到今天早晨5点50分全线告捷,警、军、民团结奋战一整夜。

  现在火场外围明火全线扑灭,火场内仅有个别烟点,那是大树的根部的地下火点还没有完全熄灭。根据分段负责制,有关扑火人员还在清理烟点。

  今天早晨5点左右,火场上降了零星小雪。现在火场气温较低,对于进一步巩固战果十分有利。现在火场天空晴朗,风力降小,气温较低,有利于火场的看守和清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