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菊:重办高市初选登记 管碧玲:愿与陈一同弃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46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18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昨日民进党高雄市长初选参选人陈菊要求重新登记初选,对此,另一名参选人、谢系“立委”管碧玲回应时表示,协调是提名制度的重要机制,与其重新办理登记,不如接受党的协调。她表明愿意与陈菊一同弃选,由民进党提名谢长廷力挺的叶菊兰出战。

  据台湾媒体报道,面对谢长廷一波波凌厉的攻势,登记选高雄市长的民进党候选人
陈菊抛出抛出初选登记本,要求重新登记初选。

  对此,另一名已登记的候选人管碧玲指出,目前初选正进行中,重新登记涉及制度改变,就等于启动市长提名特别程序,应由民进党临时中执会处理,中常会并无此权限。若陈菊主张高雄市的初选需要特别程序,应要求民进党中央尽速召开临时中执会启动特别程序,为大局着想,由党中央协调。

  管碧玲表示,高雄市长选举需要大气魄、大团结的格局,才能解决高雄市不能输的难题,而这个大局的呼声也延续三个多月挥之不去。她强调,她从参选开始就呼吁协调,因为高雄的初选就会撕裂,与其多加入一个人登记,不如“放空小我成就大局”,交由党中央协调出最能团结胜选的候选人。

  她说,台湾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说如果她初选过关要劝退她,也就是为了这样的大局,她也很苦。她宣布参选后,听到有人希望协调代理市长叶菊兰参选,她立刻就表示谦让,也希望能营造一个能感动人的故事,一路以来就不断呼吁党中央协调,但是没有人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