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行首次"试水"房贷固定利率 利率固定最长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4月28日房贷利率的再次上调引发市民对固定利率房贷的“渴望”,此前只有光大、招商两家银行有该贷款品种,办理的人也不多。今天,建行也推出了自己的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国有银行的首次“试水”,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市民去尝试利率固定。

  利率固定最长10年

  省建行的人士介绍说,该行的固定利率房贷分为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3个档次。每个期限档次均设定一个利率区间,分别为6.09%—5.64%、6.21%—5.76%、6.57%—6.12%,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均可以享受低限利率。在利率可能渐次走高的背景下,固定利率特有的能帮助贷款人锁定贷款成本的优势将越发明显。

  固定了也可以再选择

  利率固定了,意味着在最长10年的时间里,借款人可以不受国家政策的变化影响及市场利率的变动,都按照固定的利率支付利息,合理规避利率风险。但这也不是绝对不可改的。

  据了解,目前招行和建行都提供组合式的贷款模式。招行允许借款人分段固定利率;而建行提出了4种方式,包括完全固定利率、固定利率+浮动利率、固定利率分段组合、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的分段组合。

  借款人选择了固定利率房贷,在人行调整贷款利率时,如果新调整的利率高于固定利率,可享受原有固定利率带来的优惠;如果新调整的利率低于固定利率,可以选择提前还款避免损失,也可以选择调整为浮动利率。

  房贷选银行费心思

  南京市场上已有3家银行推出自己的固定利率房贷产品,不同的利率定价水平,让市民得费点心思选择进哪家银行办理业务。从表中可以看出,部分固定利率产品的定价,甚至低于同期同档次浮动利率产品的基准利率。业内人士指出,选择哪家银行办理固定利率房贷,也不能完全看利率高低。因为银行也在选择客户,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拿到银行利率的“底价”,每家银行都将根据自己的标准,为每位客户打分,确定其利率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