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破年轻人一统天下格局 小户型时常趋向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单身公寓的消费群体向来以时尚的年轻人为主体,但近日记者获悉,城南宏图·上福园推出的带电梯的小户型住宅吸引了很多中老年消费者,在接受预约登记的200多名客户中,有40%以上为中老年人。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现象的出现,打破了长期以来由年轻人统领单身公寓消费市场的格局,南京小户型市场日趋多元化。

  新式小户型中老年人占四成

  位于城南秦淮河畔的宏图·上福园近期将推出一幢6层带电梯的住宅楼,全部为40-60平方米的小户型,均价为每平方米8500元,总价在40-60万之间,前来该项目做预约登记的主要有白领青年、中老年人和攒资客。但令开发商大吃一惊的是,中老年人占到了预约总数的40%,在各类客群中处于主导地位。

  据该项目的一位负责人分析,这些中老年客户主要分两类:第一类是原先与子女一起居住在宏图·上福园或上花园的,但现在又想分开来单过,且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中老年人,或者有子女住在上福园或上花园,想与子女住得比较近的中老年人;第二类则是长期居住在城南,习惯了城南的生活,因为拆迁等原因而改善居住条件的中老年人。

  中老年市场长期被忽略

  据了解,该项目在最初定义时并没有明确地将产品的目标人群指向小老年人,但从该项目日前的客户预约登记情况不难看出,对于单身公寓这一产品而言,年轻人不再是唯一的购买群体,中老年人也在悄然加入小

户型住宅的购买大军。许多小户型的开发商从一开始的产品定位中,就把租售对象定位为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的年轻人,其实中老年人对于小面积住宅的市场需求量也很大。

  目前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1.3亿,并且每年以3.2%的速度增加,已提前步入老年化社会,城市的老年化问题日益严峻。而中老年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其中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愿意和子女住在一起,想要有自己的天地,而一部分有经济实力的老年人更愿意给自己买一套面积较小,总价较低的公寓颐养天年。

  贴近需求的才是好产品

  虽然目前南京市场上的小户型产品较多,但大多数产品是针对年轻人设计的,并不适合老年人。那么什么样的小户型住宅才适合老年人居住呢?以宏图·上福园“小户型精品住宅”为例,业内人士对中老年人青睐的小户型的特点进行了分析。

  首先,适合中老年人的小户型项目不能过高,多层或小高层带电梯的较为合适。从目前情况看,南京的单身公寓基本为高层或者小高层建筑,宏图·上福园把主城区六层的多层住宅打造成小户型项目,在南京尚属首例,再加上带电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再适合不过。第二,居住功能要齐全;一般的中老年人生活方式比较传统,喜欢自己烧饭吃,住宅虽小,但厨房等居住功能需一应俱全。而目前市面上许多单身公寓由于定位于白领一族,而将这部分功能牺牲掉了。第三,所处社区需成熟,有花园等公共休闲场所,交通、医疗等生活配套齐全,居住环境较好。

  小户型市场“百花齐放”

  记者注意到,南京的单身公寓产品开发正日趋多元化。从产品设计理念上讲,小户型分别有酒店式公寓、挑高小户型和普通小户型。酒店式单身公寓通常为精

装修理念的重点放在了业主入住后的服务上,采取酒店式的管理与服务,方便居住者的生活,并提高其生活档次。但令人遗憾的是从目前市场上看,已经交付的酒店式公寓在业主人住后
物业管理
虽然很好,但离真正酒店式的管理和服务还有一定的距离,不过目前市场在售的城开国际约瑟夫公寓,以及打算今年下半年推出的金陵大公馆、金轮国际广场等项目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将在他们的项目中把酒店式公寓所应提供的酒店式服务真正演绎出来。挑高小户型主要针对一些时尚、个性的青年,这类户型可在室内隔出一层,一层当两层用,目前市场上这种产品已经比较多了。从供应对象上来看;小户型的目标客户群也在发生变化,除了针对年轻白领的单身公寓以及针对中老年客户的多层电梯小户型,巴厘原墅正在酝酿推出一种度假式的酒店公寓,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