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委"再爆料:台"国科会"酬庸 智库变"独"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0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委”周守训17日举发,台“国科会”捐助的财团法人“国家实验研究院”,下设“科技政策研究与信息中心”,却几乎全数聘用色彩鲜明的海内外“独派”社团人士为常设顾问,且以政策研究为名义,巧立名目大搞意识形态议题,滥用公帑。

  据报道,周守训表示,科资中心酬庸“独派人士”已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从岛内
外聘一大堆所谓专职顾问,其实都是“独派人士”。其中包括“考试院长”姚嘉文、“劳委会主委”李应元妻子黄月桂、“独派人士”廖宜恩、蔡武雄、刘聪德、蔡丁贵等数十人,都名列其中。

  更离谱地是,科资中心研究的议题很多均与“科技、信息”无关,让人啼笑皆非。连“2008年‘总统选举’如何确保本土政权永续发展”都明目张胆详列在其中,让人瞠目结舌。

  周守训说,科资中心形成“独派”集结阵地的计划,主要是由“国科会副主委”纪国钟主导、中心主任蔡嘉寅负责执行。“国研院”每年光是支出专任顾问薪资就高达1500万,科资中心宛如是“独派人士”的“养老院”。“国研院”科发基金编列的“台湾科技人才延揽培育计划”,也有高达2000多万是花在这里。

  周守训指出,科资中心根本是名实不副、挂羊头卖狗肉,明明是以科技顾问性质成立,竟然在研究与科技根本是牛头不对马嘴的议题。至于部分“稍微符合”科资智库性质的议题,如“

禽流感防治”,项目会议所谓的“专业结论”竟然是“建议在候鸟过境的三个月期间,将目前的活体鸡变成冷冻鸡肉,到农历春节前都不再饲养活体鸡”、“不打野鸟、少去观赏野鸟”;甚至,还建议“可利用禽流感议题,让台湾与中国大陆问题浮出台面,提高台湾的曝光度”。周守训说,他看了实在很想喷饭。

  周守训表示,检视这批“独派人士”,利用科技智库资源联谊吃饭、大搞意识形态议题,其中甚至有人被检举连离台探亲都是报智库公帐,简直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地步。周守训要求“国科会”应说明清楚,并调查其中人谋不臧,否则他一定追究责任到底、绝不善罢干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