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长廷“拉管压陈” 一石二鸟要做“南霸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21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18日电民进党高雄市长初选派系内讧浮上台面,谢长廷先代管碧玲宣布若管胜选就协调叶菊兰出马,并公开指新系的陈菊选不赢。台湾《联合报》冷眼集文章说,谢长廷此举在高雄市长选战中是进可攻、退可守的一石二鸟之计,无论如何都可进一步巩固其“高雄共主”的地位,但对陈菊和管碧玲而言,却都情何以堪。

  文章说,谢长廷宣布管碧玲初选胜出即由叶菊兰参选,等同向高雄市民宣布支持管
碧玲就是支持叶菊兰。谢长廷的策略不仅可拉抬声势一直处于低迷的管碧玲,力挺叶菊兰更有助于塑造他的“南霸天”角色,就算叶菊兰最后不参选,仍是由谢系人马管碧玲出线。

  文章说,管碧玲对被劝退虽有心理准备,仍然满腹委屈,连她女儿都替母亲叫屈,频问为何谢长廷站在她身边却满口的叶菊兰。

  而“新潮流系”的陈菊从“美丽岛事件”起即与高雄市有深厚渊源,陈菊曾是谢长廷任市长时的社会局长,陈菊在民进党内的辈分不比谢长廷和叶菊兰低,却沦落到和管碧玲一样得承担谢长廷“高雄共主的自我意志”左右,以陈菊“压不扁的台湾菊”个性,自然不可能轻易妥协。

  文章说,谢系不断以叶菊兰才能团结高雄派系(包括前代理市长陈其迈支持者)、工会、团体等理由企图说服选民支持叶菊兰出马,营造叶菊兰是胜选大将;却忽略影响民进党选情的因素,整合派系或反对者只是其中之一,最大关键因素应是民进党弊案缠身、政党形象及满意度不断下降。

  谢长廷要民进党高层给一个能令他感动的理由,但民进党又给人民什么能让人民感动的理由?叶菊兰虽在民进党参选人中较无包袱,但民进党的大环境如果不改善,无法改变人民的印象与信心,不论谁参选,年底市长选举都是一场苦战、硬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