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时民调:六成七台民众认为扁女婿公然说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21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18日电台开案沸沸扬扬,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信用破产,陈水扁与其一家声望陷入低档,民进党形象更遭池鱼之殃。台湾《中国时报》最新调查显示,陈水扁施政满意度为二成八,五成二民众对其一家没有好印象。六成七认为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公然说谎,六成九觉得就算捐获益做公益,也已不能平息争议,七成七的人表示民进党形象会因此案再度受创。

  据报道,陈水扁上台届满六周年前夕,再度爆发赵建铭疑涉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案,全台哗然。该报针对台湾地区七百位余成人的电话调查发现,赵建铭涉入内线交易案,再度斲伤陈水扁与其一家的声望。

  调查发现,虽然陈水扁努力“拼外交”拉抬声势,但是施政满意度仍低迷不振。调查发现,满意陈水扁表现的民众为二成八,不满的声浪达五成四。

  由趋势来看,当SOGO礼券案发生及陈水扁结束“兴扬之旅”返台时,满意度均为二成六,当时不满者有五成五。如今爆发台开案,陈水扁声望持续在谷底盘旋,未能有效因“外交”出访而获得拉抬。

  至于民众对陈水扁一家的好感,更因台开案而每况愈下。调查得知,目前有五成二的人对陈水扁家人观感不佳,只有二成九的民众保有好印象。

  由趋势来看,四月下旬SOSO礼券案闹得满城风雨时,当时仅有四成三的人对陈水扁一家的观感不佳,如今印象变差者,比例明显上升了九个百分点。相对地,四月下旬时对陈水扁一家有好感者尚有三成四,不到一个月内下滑了五个百分点。

  台开

股票内线交易案的发展引起民众瞩目。知道台开案的民众对赵建铭的澄清说辞与打算捐钱做公益的说法,多不表示认同。调查发现,赵建铭表示购买台开股票仅是单纯投资行为,并不涉及内线交易的种种说法,只有约一成的民众相信,六成七的人不相信赵建铭的说法。

  赵建铭表示将捐出买卖台开股票的部分获利捐做公益,此举显然也无法得到多数民众的掌声。调查发现,六成九的人认为此时此刻再说要捐钱做公益,已经不能平息社会争议。

  报道说,标榜清廉与改革的民进党,面对府方与第一家庭不断爆发的贪渎弊案,形象已经遍体鳞伤,台开案更是雪上加霜。调查发现,七成七的受访者认为台开案再度伤害民进党的形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