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消防栓变身自家水房 长沙缉拿水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40 CCTV《第一时间》

  这些偷东西的人说出来就招人痛恨,但是也有一种行为,虽然也属于偷,可是很多人却还做的理所当然。偷的是什么 呢?就是偷用消防栓里的水。

  在长沙万家丽路,记者看到,被破坏的消防栓满街都是,并且盗水的手法还非常多样,执法人员就在一个被破坏的消 防栓边上找到了另一个秘密的水管接口。执法人员:这个管子可以直接到消防栓那里取水,取水以后可以接到居民家里浇田, 或者回田了往鱼塘加水

  在不到200米的街道处,几乎每个消防栓前都有人从这里非法取水,他们都有特殊的扳手。

  一些经营场所的偷水现象更加严重,记者现场拍摄时,一个汽车修理厂的工人就拿出消防水管,在消防栓上开始接水 了。

  执法人员见此情况立即上前制止。你不能够违规用水啊现在自来水公司的师表还没装好啊。

  执法人员收缴了偷水的违规设备,并将

芙蓉南路沿线的消防栓闸门一一关上了。

  长沙的供水部门给我们算了一笔帐:长沙因公共消防栓被随意开启和盗用所流失的水量每年都在3000万立方米左 右,这个数字折合人民币就是4320多万元,而流失的水也可以保证300万个家庭一个月的用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