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毒贩挟持人质拒捕 警方三枪将其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58 扬子晚报

  广州电“啪、啪、啪”三声枪响,划破广州南田路昌盛南街小区平静的夜空。昨晚7时许,海珠区昌盛南街小区上演了一场惊险的警方抓捕行动。据知情人称,有一名吸贩毒犯罪嫌疑人在面对警方抓捕时拒捕,警方连开三枪,一枪命中嫌犯,并在江南西路将其抓获,随后受伤嫌犯被送往广州红十字会医院救治。

  昨晚,家住昌盛南街小区的梁女士正在家中与家人吃饭。“大约晚上7点钟,突然从
窗外传来三声闷响,起初我以为是有人放爆竹,但是随后我们听见楼下一阵嘈杂的喊叫声。”梁女士说,她从楼上看到,小区院子里围满了小区的居民,听到邻居议论,“有人开枪了”。随后,数辆警车开入小区,民警拉起警戒线封锁了小区。在事发的昌盛南街小区,警方已经封锁了小区向北和向西通向外面的出口,封锁线内,停着三辆警车,大批楼中的居民都滞留在警戒线外,无法回家。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晚上7时左右,警方守候在小区5号楼3楼内抓捕一名“白粉仔”(吸贩毒人员),但是犯罪嫌疑人拒捕逃跑。“当时,嫌犯在逃跑过程中手中持枪。”警方在追捕的过程中,连开三枪,其中一枪击中嫌犯的腰部。受伤嫌犯逃至江南西路时被警方抓获。记者听到一名便衣和同伴说起抓捕的情形,该便衣称当时疑犯曾用枪指着他的头部。据了解,涉嫌吸贩毒人员姓龚,反抗中还挟持了人质,最终被警察果断开枪放倒。

  昨晚8时35分,记者赶到广州红十字会

医院时,在枪击案中受伤的疑犯已经被推进手术室,院方正在紧急调集医生和准备相关药物器械以备手术之需。手术室内外都有便衣和着制服警员把守,他们无一例外地拒绝了记者的问询。据医院急诊科接诊医生介绍,伤者龚某为男姓,看上去年纪约在二三十岁左右。龚某是否有生命危险,必须等手术做完才知道。但该医生表示,男子送入该院比较及时,医院会尽最大努力抢救。(涂峰非非艳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