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专题 > 正文

粤闽浙转移104万人汕头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5月18日2时15分,今年第1号台风“珍珠”在广东汕头饶平到澄海间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2级,3时进入福建省,6时减弱为热带风暴,9时热带风暴中心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境内。截至目前,广东省汕头市郊区因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导致3间房屋倒塌,造成3人死亡,其他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国家防总发布的消息称,强台风登陆给广东东部、福建南部带来大到暴雨,沿海部
分地区降了大暴雨,其中福建漳浦降雨642毫米,广东潮阳399毫米。受强降雨影响,福建闽江、九龙江西溪、晋江、诏安东溪等河流发生了超警戒洪水,其中18日8时诏安东溪诏安水文站水位涨至7.05米,超过保证水位1.05米。

  为做好防御今年第1号强台风工作,国家防总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17日上午及时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加强了值班和防汛会商,密切掌握各地防御情况,并派出工作组赶赴广东、福建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广东、福建、浙江等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今年1号台风防御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的人员,共转移104.42万人,其中广东34.32万人、福建57.8万人、浙江12.3万人,共有11.9万艘出海船回港避风,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各地防汛指挥部门通过提前预泄等措施降低水库水位,加强了对堤防等水利工程的巡查,主要江海堤防、水库没有出现大的险情。截至目前,广东省汕头市郊区因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导致3间房屋倒塌,造成3人死亡,其他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在防御1号台风中,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水利、交通、建设、民政、国土、农业、海洋、气象等部门和解放军、武警部队按照职责,开展了各项防台救灾工作。南京军区共出动235名官兵,在福建漳州协助地方抢险。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