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开处理18名黑车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蔷)今天下午,赵某等18名因敲诈、伤害乘客及出租车司机、寻衅滋事、阻碍执法等原因被警方予以拘留的非法营运人员将接受公开处理。会上城管执法局、市交通执法总队还将通报相关的行政处罚结果。记者获悉,一些黑车司机气焰嚣张,而执法部门查处非法营运时遭遇的暴力抗法事件则频频发生。

  4月25日,北京开始在全市范围打击机动车非法营运。据统计,全市共依法查扣各类黑
车7643辆,依法对从事非法营运的5970人做出行政罚款等处罚,此外刑事拘留18人、治安拘留122人。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打击

机动车非法营运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伟昨天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称,目前全市各类违法营运行为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比如旅游景区趴活儿的
黑车
比往年明显减少,"四站一场"的黑车也明显少了许多。今天北京将召开全市公开处理大会。

  4月21日,北京渔阳出租汽车司机吴某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芯国际一号门前正常载客,两名乘客要上车时,一旁趴活儿的黑车司机李某、任某上前阻拦乘客乘坐正规

出租车,并与吴发生争吵。此时,在旁边趴活儿的其他几名黑车司机围上来,一起殴打吴。4月27日,警方抓获了李某等5名嫌疑人。

  4月25日,宣武区广外街道办事处、城管等部门联合在对家乐福超市、茶叶一条街的黑车进行集中整治过程中,将驾驶"黑摩的"非法营运的田某查获,城管执法队员依法要对其进行处罚时,田某躺在汽车下辱骂执法人员。宣武警方依法将其行政拘留。

  暴力抗法事件链接:5月15日中午12时30分,西城城管大队执法人员便衣前往西直门,对地铁周边的黑车进行集中整治,一举查获5辆黑摩的、4辆黑人力三轮车。当执法人员准备带其中一辆黑三轮车上的乘客去做证明材料时,该三轮车司机王某突然发难,挥拳打在了城管队员的前胸,并顺势一把揪住脖领子,来回扯拽,同时还用力扯坏队员身上的衬衣,疯狂地在城管队员后背上抓挠出一条条血道子。据了解,王某今年52岁,系北京本地人,长期从事非法营运,曾多次被查处。目前已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