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爸爸,你为何屡次抛弃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多次被父亲抛弃的潘姓少年已在外流浪多年

  本报讯(记者 傅强)昨日傍晚6点多,一个男孩哭着跑到华联商场外的电话亭,打110向警察求救。他说,自己被发黄卡的小孩打了。

  小男孩打电话报警时记者正好路过,他身边并没有大人,拿着电话不停地哭。他说
,他叫潘财喜,15岁,江西永丰人。由于营养不良,男孩面容消瘦,身材矮小,看起来只有10岁左右。更让记者吃惊的是,小男孩已经有多次在外流浪的经历,每次都被亲生父亲抛弃在外。

  潘财喜的妈妈在江西老家务农,父亲长年在外打工。上周四,父亲把他带到厦门,让他去捡破烂卖钱,随后就独自去了长泰打工。孤身一人在厦的潘财喜每天白天捡破烂,晚上就睡在后埔的篮球场边。每天捡来的破烂卖到后埔一家回收站,回收站的人会给他2元钱,其他钱会替他存起来给爸爸。

  小小年纪的潘财喜,已经不是第一次独自在外流浪。2003年1月在广东

东莞市常平镇步行街,当地媒体就发现了独自在外流浪的潘财喜,经了解,当时他已经在东莞流浪了两年。2001年,潘财喜跟着父亲来到东莞打工。一天,潘父要去深圳,小财喜突然感觉到父亲不要他了,就紧跟在他身后,生怕父亲丢下他。父亲上了一辆公交车,小财喜也跟着上,父亲大声斥责他,要他下车,不下车就要挨打。小财喜被逼得哭着下了车。从此,他流浪街头,风餐露宿,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儿。饿了,常常捡别人的剩饭吃。为了寻找食物,他几乎走遍了当地所有可以捡到食物的地方。

  小财喜说,爸爸第一次抛弃他时,他还相信爸爸会回来找他。所以在东莞的两年,他不敢离开当地半步。但是,他却没等到爸爸。后来在当地媒体和派出所的努力下,父亲才从江西老家赶来。

  直到现在,潘财喜还是弄不懂,为什么爸爸要屡次弃他而去。从小他就很听大人的话,可爸爸怎么说扔就扔了呢?

  “你妈妈呢?她也不要你了吗?”记者问。潘财喜说,妈妈不会抛弃他,只是他没钱回家,也不知道回家的路。尽管妈妈也会打他,但是要比爸爸好得多。

  走时,记者问他:“有台风,要下暴雨,你晚上睡在哪里啊?”

  他说:“下雨的话,就去网吧睡,只要2.5元。”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