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检察机关三年查处13名厅级干部商业贿赂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6:0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杭州5月18日电(记者 朱立毅):浙江省人民检察院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03年至2005年该省检察机关查处的商业贿赂案件中,共涉及厅级干部13人,国家工作人员商业贿赂犯罪已成为当前浙江职务犯罪的重灾区。

  据了解,浙江省检察机关在这三年中共查办贿赂犯罪案件2372件,其中发生在商业活动领域,属商业贿赂犯罪的案件有2132件,占贿赂案件总数的近90%。

  涉案金额大、干部级别高是浙江省商业贿赂案件的重要特点。三年中,全省检察机关查办涉案金额5万元以上的大案,占查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总数的58%;涉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66人(其中厅级干部13人),占近三年查处领导干部案件总数的84%。

  近年来查办的浙江省原副省长王钟麓、中共湖州市委原书记徐福宁、绍兴越城区委原书记刘德秋、余杭区原副区长马惠明、海宁市原副市长马继国等领导干部受贿犯罪,几乎都是非法收受企业界“朋友”的钱财所致。

  浙江省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黄生林说,当前党政领导干部利用行政权力在商业活动领域中收受贿赂的犯罪呈高发态势。因接受企业界“朋友”商业贿赂而导致的犯罪高达90%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