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玄奘之路西行网友征集活动今天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6:34 央视《玄奘之路》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以重温唐玄奘取经经历,追寻中华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玄奘之路”大型文化交流活动,2006年将再掀高潮。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小丫、著名作家周国平成为首批入选的现代“唐僧”,他们将于今年十月重走玄奘路,西行“取经”。

  重走“玄奘之路”团队将由40名社会各界的精英人士组成,除王石、王小丫等已确
定的名额外,公众可以通过央视国际、新浪、百 度、腾 讯、空中网等知名网站组成的新媒体活动平台报名,竞争剩余的西行团队的部分名额。圆每个人一个“西行”梦!只要有意愿,够聪明,每个普通市民都有机会成为现代版“唐僧”与王石、王小丫、周国平等各界精英人士一起前往印度——“玄奘之路西行网友征集”活动今天全面启动。

  “玄奘之路,为坚持喝彩!”全民参与的大型网络互动活动也同时展开,活动以“坚持”为切入点,凝练玄奘精神,唤起社会共鸣,动员人们通过博客、论坛、参与游戏等多种形式为“坚持的人”、“坚持的事”祝福、歌唱、行动……让“坚持”进入到人们的话语体系,成为支撑其行为的力量。

  “玄奘之路”是

中央电视台为“2006中印友好年”特别奉献的跨国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活动旨在探索与发现玄奘精神之于今日世界的价值所在。目前,该项活动已被纳入外交部“2006中印友好年”两国文化交流活动体系,成为国家级文化项目,它将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以集体阵容的方式重走玄奘西行路线。

  届时,西行团队将驾驶15辆越野车自西安出发,一路穿越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8个国家,于11月抵达印度那烂陀寺,(玄奘当年取经寺院,西天大雷音寺)。

  本次驾车西行活动全程约12000公里,为期约40天,团队将在途经的地区和国家开展各种文化交流活动,传递和平友好的心愿,届时全程的进展状况以及参与队员的信息将通过中央电视台和由央视国际、新浪、百 度、腾 讯、空中网、中青网等组成的新媒体活动平台及时向公众报道。在随行过程中,他们还将通过新媒体互动平台及时记录下自身的体验及感悟,通过论坛或自己的博客日记与公众展开互动。

  为了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此项活动,今年10月至12月,“玄奘之路”组委会、中青旅还将共同组织“千人观礼团”赴印度展开文化之旅。从5月起,中青旅各办事处开始接受报名。这项活动针对不同人群设计了4条旅游路线,在游客游览印度风光的同时,加入玄奘取经的历史故事讲解,增添旅行的文化色彩。

  2005年,“玄奘之路”先后进行了帕米尔高原玄奘东归古道探察、楼兰古道考察、玄奘之路体验之旅等一系列前期活动,并取得成功,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同时掀起“沿玄奘足迹,追寻中国精神”的热潮。社会各界随后纷纷以自己的方式“重走玄奘路”,以纪念这位被鲁迅先生称为“中国的脊梁”的伟大人物。今年10月,从西安到新德里,“玄奘之路”将正式举行驾车穿越整个玄奘之路的活动,此次行进的主题为“华人精英重走玄奘路”。

  今天,我们在为那些为弘杨玄奘精神而有勇气穿越千年古道的社会精英们喝彩的同时,也通过新媒体互动平台向全社会发出号召:为“坚持”喝彩,将“坚持”进行到底!

  “玄奘之路”活动目前得到华旗资讯(AIGO)、恒安标准保险、AIGLE、大唐

芙蓉园、中国精神(CHINA SPITRIT)、中青旅、观唐等具备历史责任感的多家企业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玄奘之路”组委会

  2006年5月15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