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人辞职 “黑作坊”拒付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6: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华健 文/图

  本报讯 工人辞职欲离厂,厂方拒付工资;工商一查,该工厂竟是一家“黑作坊”。昨天下午,石狮市工商局灵秀工商所执法人员,查封了这家位于灵秀镇彭田前东区85号的服装作坊,查扣成堆服装成品。当日,石狮劳动部门表示将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接到该厂20多名工人反映的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这家没有厂名的工厂,藏在一幢四层楼的居民住宅内。来自江西丰城的21岁工人范某说,他在这里干了2个多月,现在不想干了,厂里欠他的1000多元工钱,老板却不肯给。几名工友表示,粗略算一下,这家工厂已欠他们工资近4万元。

  该厂老板蔡先生则对记者说:这些工人全都是在故意捣乱。他说,这些工人大都来自江西同一个地方,不太好管理,经常借故不请假就外出,稍有不顺就说要走人。从前天起,他们就没上班了。蔡老板说,昨天上午10时,他们突然拿了一封辞职信,说要结算工资走人,“这批服装还没做完呢,哪来的工钱”?

  昨日下午4时55分,灵秀工商所王重荣所长带领执法人员,在该工厂一楼梯旁的小仓库内,查获某名牌运动服1000多件。

  由于蔡老板无法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工商人员对查获的成品半成品服装依法予以暂扣。张所长说,从现场检查来看,这是一家涉嫌无证经营的地下服装厂,工商部门将依法传唤厂方负责人进行调查。

  当天下午,石狮劳动监察部门接到工人投诉后,表示将尽快介入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