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小学今年新招1514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7:00 海峡都市报

  N黄继业

  本报讯 经晋江市政府同意,晋江市教育局日前出台2006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计划。今年各镇(街道)小学计划新招生达15144名,其中本市10099人,外来5045人;另外,幼儿园计划招生12000人。据悉,今年晋江市小学招生规模,较去年少了2481人,但幼儿园招生比去年多了1000人。

  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晋江市教育局要求各镇(街道)成立招生领导小组,加大《义务教育法》宣传力度,对辖区6周岁以上(2000年9月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进行摸底、建册,下发入学通知书,全面有序地组织适龄儿童入学。

  对家庭确有经济困难的儿童,要采取措施给予补助或减免。不在服务区小学就读的儿童,要办理转学手续,明确入学去向,确保本辖区适龄儿童全部入学。任何学校不得招收没有转学手续的本市外服务区学生入学。一年级不得招收不足龄儿童入学。

  严格控制班生规模

  按规定,班生规模要严格控制。晋江市区和安海镇区规模较大的小学,要严格按照服务区范围招生。实小、二实小、养小等规模较大的学校,一年级班生数控制在45人以内,其余年级班生数控制在50人以内;外来工较多的镇(街道),在计划数与实际需求发生矛盾时,可以服从实际需要适当扩大招生,确保适龄儿童都能按时入学,但班生数不得超过54人。

  幼儿园小班、中班、大班班生数,分别为25、30、35人,最多不得超过40人。

  残疾儿童95%入学

  作为义务教育的一部分,晋江市教育局非常关注特殊教育,要求各镇(街道)、村(居、社区)要认真做好残疾儿童的入学工作;根据不同残疾程度,送特教学校或特教辅读班或随班就读。要求免缓入学的要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残疾儿童的各项入学率,均达到95%以上。

  根据《晋江市人民政府批转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管理意见的通知》(晋政文〔2006〕10号)精神,晋江市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定点学校,在保证本地服务区学龄儿童入学的前提下,应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接收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入学,收费与本地生同等对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