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人王警武用镜头记录历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8:30 内蒙古晨报
包头人王警武用镜头记录历史(图)

酷爱摄影的王警武内蒙古晨报记者穆向薇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张彩霞)他是一个出色的企业家,常常工作在高空;他又是一个业余的摄影家,在工作之余, 他用手中拥有的6套照相机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历史使命,也表达着自己的心愿。

  ★老式蒸汽机车

  有下乡、参军、转业上班等多种人生经历的王警武对摄影的爱好由来已久,从1990年开始,他先后用10年左右 的时间拍了几千张片子,最后,王警武用镜头将内蒙古地区老式蒸汽机车记录下来。

  王警武现在仍然很清晰地记得他拍东胜的蒸汽机车时的情景。他在隧道洞口守候了一个星期,每有蒸汽机车从隧道里 进出,他就站在正面拍摄呼啸而来的车,拍完立刻掉头跑出火车道。辛苦的守候让他有了收获,他拍的照片获得2005年摄 影之友全国60城市巡回赛包头赛区特等奖。

  ★分割记录的长城

  他对长城进行全程拍摄始于1997年。早在1985年,王警武在甘肃嘉峪关施工看到长城的雄伟和壮观时就有了 拍摄的冲动。后来,其它地段的长城日渐衰败的情形刺痛了他的心,也激发了他尽早行动。他靠朋友送他的介绍长城的《长城 关隘》一书,开始了他的记录长城之旅。

  他的长城组图反映西起甘肃的阳关、玉门关,东至辽宁丹东虎山在内的长城每一个关口的风貌,他为此途经甘肃、宁 夏、陕西、内蒙古、山西、辽宁等九个省市自治区,行程12700余里。

  ★策划拍摄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是王警武现在正在策划的一个系列,他准备围绕毛泽东像组织拍摄,表达对毛泽东这位世纪伟人的敬仰和怀 念,同时提醒社会,这样的新时代文物应该得到有效保护。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