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万宁发生森林火灾着火面积5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18日电(记者王英诚)5月18日上午,位于海南省东线高速公路旁的万宁市龙滚镇端熙村附近发生特大森林火灾,截至记者18日15时发稿时,火灾火势依然非常凶猛,山林着火面积已接近500亩,火场已蔓延至海南东线高速公路旁不足十米处,对这条海南东部最重要的交通动脉造成了严重威胁。

  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火场位于海南东线高速公路109公里西面附近的森林内,高达
7、8米的成片明火正在山坡上快速蔓延,山坡上成片的林木逐渐被大火吞噬,现场烟雾弥漫,在高速公路上的很远距离都能看到。据在场组织扑救的干部介绍,目前已经着火的森林面积接近500亩,而且由于火势尚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森林着火的面积正在逐步扩大。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目前已有不少政府机关、公安、边防等部门的人员和当地村民正陆续赶往火灾发生地参加扑救工作。一位端熙村村民告诉记者,估计是在18日上午有人在砍伐森林时造成火灾,为了避免火灾扩散到村民们的生产用地内,当地政府正紧急通知附近广大群众前往灭火。

  据一位当地派出所干警介绍,近日来,由于整个海南省东北部地区连续遭遇高温少雨天气,这一区域内的森林干燥易燃,而万宁市是海南省的菠萝的主产区,当地农民有砍山开荒种菠萝的传统习惯,因此极易引发森林火灾。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火已烧至海南东线

高速公路旁不足十米处,虽然当地边防干警和村民正全力扑救,但火势仍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龙滚镇的干部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干燥,加之火势突发且迅猛,为当地救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政府组织的扑救队伍正陆续赶往火灾现场参加救火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