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车司机首次被公开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1:4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庞海英报道昨天,58名黑车司机首次被公开处理,其中,18名因敲诈、伤害乘客和出租车司机、寻衅滋事、阻碍执法等原因被警方刑事拘留。

  首次公开处理黑车司机

  在昨天举行的“打击机动车非法营运维护市场秩序公开处理大会”上,公安、城管
等执法部门首次对今年4月以来查处的58名机动车非法营运人员进行了公开处理。截至目前,全市共依法查扣各类黑车7643辆,其中,机动车950辆,并依法对从事非法营运的5970人作出行政罚款等处罚。其间,依法刑事拘留18人、治安拘留122人。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打击

机动车非法营运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伟表示,目前,全市各类违法营运行为得到了一定遏制,从近期黑车举报电话情况看,二环内黑车举报明显减少,举报重点主要集中在城郊接合部。

  执法人员配备手持PDA

  原城管部门的黑车台账系统已完成与相关委办局的技术对接,相关执法部门已将自己单位原来的“黑车”司机不良信誉记录输入黑车台账系统。目前,黑车台账系统已录入黑车档案9419条,相对人档案9969条。由此,全市统一黑车台账已完成技术对接,近万辆黑车榜上有名。

  李伟介绍,今后一线执法人员将人手配备手持PDA终端,执法人员可现场查询黑车。一旦发现可疑车辆,只要输入车牌号,当即可确认该车是否是黑车。

  适时调整交通运营线路

  由于很多社区离地铁、公交站较远,查处黑车后,很多居民反映给出行带来不便。李伟表示,目前正责成交通委收集居民出行不便地区情况,并将适时调整交通运营线路、时间,彻底解决百姓出行不便问题。目前,这项工作已列入“疏堵结合”工作方案中。

  屡犯者罚5万-50万元

  交通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张庆祝介绍,按照法规,处罚非法运营分“三档”:情节轻微、危害程度低的黑车司机将处以2万元以下罚款,危害程度低的黑车司机将处以2万-5万元罚款,危害公共安全、产生重大影响的屡犯者将处以没收车辆及5万-50万元罚款。

  李伟说,今后执法人员将改变目前早8点至晚6点的执法时间,而是要不定期突击检查。目前,执法部门已对依法查扣但未缴纳罚款的车辆予以公示,10天公示期过后仍无人认领,将予以拍卖或销毁。并且查处黑车工作将持续开展,5至9月将陆续开展查处首都机场及周边地区的非法营运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