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国安报告”研究诱使台商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2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召开就任后首次“国安会议”并核定“国安报告”。在两岸经贸部分,“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透露,报告中要求“行政部门”提供台商回台诱因,包括松绑外劳限额、协助取得土地、贷款、研拟租税优惠措施等,但是短期内投资大陆的40%上限不会调整。

  据报道,邱义仁在会后强调,这部“国安报告”出炉后,希望未来每二年就修一次
,依情势的变化来调整。由于这是“国安会”法制后所召开第一次正式“国安会议”,具有“宪法”基础,其决定也具“法律”约束力,将作为当局施政依循,即使出现新的“阁揆”也要遵循,但有不同意见可以提出讨论。

  据悉,在两岸经贸部分,邱义仁表示,报告中只提大原则不提具体措施,但已要求“行政部门”思考如何创造让台商愿意回台的诱因,包括人力、土地、资金和租税上的鼓励措施。

  对于愿意根留台湾的厂商,邱义仁表示,“行政部门”应就松绑外劳引进政策、协助取得土地、协助提供贷款或优惠融资,以及研拟一些可以提供给回流台商的租税奖励。至于外流的台商,则配合采取“积极管理”措施,降低两岸经贸开放的外在压力,并导引台商回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