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才女貌》主创大理亮相余文乐高圆圆演绎“小城小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39 云南日报

  

《男才女貌》主创大理亮相余文乐高圆圆演绎“小城小爱”

  高圆圆、余文乐正襟危坐

  

《男才女貌》主创大理亮相余文乐高圆圆演绎“小城小爱”

  高圆圆、余文乐窃窃私语

  唐季礼、余文乐、高圆圆、马楚成……这一个个星光闪耀的影视名人;CCTV—8、凤凰卫视、

东方卫视
湖南卫视
、香港有线……这一个个响当当的媒体品牌,昨天一股脑地涌现在大理,出现在由北大星光集团斥资1500万元打造,与中国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全拍的电影《男才女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影片主创及日本演员铃木仁、三宅尚子和内地影视新人王珏等走过有美丽苍山洱海映衬的红地毯,出现在众人眼前。

  主演篇

  余文乐:悠闲大理宠坏我

  黑白相间的休闲装,余文乐的出现多少让红地毯有些躁动,始终如一的微笑,话却少得可怜。也许是与香港的记者较为熟悉的关系,走到红地毯的尽头时,他还不忘用广东话与香港记者亲切地打声招呼。

  虽然又是一个警察角色,但用余文乐自己的话说,“这个角色只是职业是警察,故事仍是一个爱情故事。”为了这个角色余文乐等待了很久,“我出道到现在没真正拍过一部爱情戏,就是那种特别令人心灵感动的戏,而这部戏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说起在大理拍戏的感觉,余文乐笑言非常担心回去香港不能适应那里的生活,因为“在大理拍戏真的是一种享受,这里给了我一种安静的生活,一个宁静的环境,让我能安心地拍戏。其实拍摄环境对演员有很大的影响,大理的放松、简单的感觉,能让我静下心专心地做这一件事。”

  说起与自己合作的高圆圆,余文乐赞不绝口,“我们天天都会一群人一起出去吃饭。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演员。”

  高圆圆:不和帅哥闹绯闻

  女明星最强劲的“武器”莫过于能“素面朝天”。昨天,曾凭《青红》在各大电影节上引来无数赞誉的高圆圆,就充分向人们展示了清纯的强烈杀伤力。一袭白色棉布长裙,一双超平跟白鞋,一块白色头巾,在大理明媚的阳光下,俨然就是一个不施脂粉的“白雪公主”。

  在电影《男才女貌》中,高圆圆饰演余文乐的“女朋友”,是一个本身有些弱听的聋哑幼师。为演好这个角色,剧组专门聘请在《新闻手语》中主持多年手语节目的孙桂芝老师来教圆圆手语。影片开拍之后,孙老师专程陪同高圆圆来到大理的拍摄现场,成了随身教师。为了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高圆圆专门对唐季礼比了一个“你看起来很帅”的手语,惹得唐导乐不可支!

  提到和余文乐的对手戏,高圆圆坦言决不会和这个帅哥闹绯闻!近年来高圆圆好片不断,广告合约也多,不过,却始终无法摆脱“戏比人红”的境遇,加之前不久男友张亚东与才女徐静蕾的绯闻,一直让高圆圆很尴尬。尽管回避了这些敏感问题,从高圆圆对这部戏的重视却依然能看出,她迫切改变现状。在采访中,她始终强调宁静、美丽的大理带给自己的原生态状态。“中国其实有很多像大理这样安静浪漫的小城,我希望自己能够将这些美丽小城中美好的人和事表现出来,这也很符合我一直想要追寻的一种东西!《男才女貌》让我很安静。”

  铃木仁:我更像吴彦祖

  《男才女貌》中的男二号,由日本的演员铃木仁担当。由于是和余文乐演兄弟,所以众媒体就对这位帅哥的长相评头论足。很多记者都觉得尽管他和余文乐还比较像,但似乎更像另外一个大家熟悉的人。铃木仁也打趣地说:“我和余文乐都是高鼻子、大眼睛,不过你们是不是觉得我更像吴彦祖呀!”真是一语道破天机。

  主创篇

  马楚成:为唐季礼拍戏

  提起这部戏,马导说,其实最初唐季礼找他来做导演时,自己还有些犹豫,当然是因为电视剧版的《男才女貌》太成功了。“但我跟唐季礼是很多年的好朋友,所以就接下了。”

  采访中,不难体会到马导的细心,因为他不仅对自己的问题有问必答,而且对记者提给余文乐和其他演员的问题,也总是会时不时地进行些补充回答。一旦记者对演员的提问超出他能接受的范围,马导就像长了千里耳一样,不管自己正在做什么,都会转过头来,笑着对记者说:“还是请记者们多关注我们这个电影。”

  唐季礼:感觉就像自家人

  唐导已经算是云南人的老朋友了,在云南他就像是自家人,作为影片的总监制,在整个发布会上,他更像是个大管家,笑面佛,话不多,一开口就是称赞云南、称赞导演、称赞演员。“想拍电影版《男才女貌》的想法已经有3年了,现在终于能够实现。因为导演是马楚成,所以,关于电影的问题,你们就问他好了。”

  唐季礼与马楚成已相交20多年,“我们合作过《红番区》、《简单任务》。他在音乐方面也非常厉害,填词也非常好,他是个十分多才多艺的导演。”

  后续篇

  北大星光:年底打造《花木兰》

  另外,记者从影片投资方北大星光集团副总郭姝处获悉,虽然唐导擅长拍动作戏,“但其实在他心中一直对文艺片很喜欢。”唐季礼与北大星光合作的几部影视剧都没有担任自己的本行导演,而是充当监制,谈到什么时候,双方会合作一部由唐季礼出任导演的电影时,郭副总非常爽快地表示,“年底,我们要一起合作大片《花木兰》,目前影片还处在剧本创作中。”唐季礼与北大星光的合作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们是否也要打造诸如张艺谋与新画面,冯小刚与华谊兄弟这样的关系。“不,没有,只要是优秀的导演,我们都会寻求合作,不会特别圈定这样的关系。现在公司正在着力打造《男才女貌》这个时尚品牌,下个月我们就与关锦鹏导演一起合作拍摄《男才女貌之现代美女》。”因为此前关锦鹏导演曾表示近期内要到云南来拍戏,会不会就是这一部呢?郭副总笑了笑,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还不能说,我只能说‘云南很漂亮。’

  本报记者王晓洁 马军艳/文 摄(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