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完成拜访基层里长行程 宋楚瑜肯定参选台北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据台湾媒体报道,有意角逐台北市长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日前已经完成拜访基层里长的行程。宋阵营表示,最快会等国民党、民进党人选都确定时,才会宣布是否参选,但宋参选应该已是定局。

  宋楚瑜的幕僚认为,过去宋楚瑜最常被质疑的,就是其进行“扁宋会”对蓝营是否忠诚,但相较之下,假如国民党初选是郝龙斌出线,以郝过去曾在民进党政府当官的经历,
泛蓝势将无法再用“扁宋会”或者“立场变动”来质疑宋楚瑜,郝龙斌将讨不到便宜。

  不过,幕僚也说,宋楚瑜一开始锁定的对象就不是民进党,也不是

国民党的候选人,而是马英九;马英九在选战里投入力道的多寡,才是选举结果的关键。宋幕僚认为,“真正的选战还没开始”。

  另悉,宋楚瑜不满前“总统”李登辉指称他前年“4.10”游行不顾群众集会而去打

麻将、提出侵权损害赔偿诉讼,经李登辉提出和解声明后,台湾高等法院18日开庭审理,宋楚瑜委任律师黄珊珊表示,他们很难接受李登辉所提的和解声明内容,唯有对方先道歉的前提存在,才可能谈和解。

  前年“总统大选”后的4月10日,泛蓝高层发动群众抗议选举不公,李登辉事后暗指宋在当天抗议完之后跑去打麻将,宋一怒之下提民事官司要求李登辉赔偿,台北地方法院去年11月间判宋楚瑜胜诉,李登辉须赔偿台币1,000万元,并须在岛内9家报纸登报道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