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自主创业日趋活跃 残疾人创业可补助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南京市总工会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人士介绍,5月份已审核了26笔共98万元的担保贷款。中心张主任说,这是南京市总工会创业担保贷款设立4年来,单月贷出的最大金额,说明南京市民自主创业活动势头有增无减。

  记者看到,在26笔担保贷款中,最大的单笔贷款达30万元,那是10名下岗失业人员组织起来创业的企业,根据政策,每名下岗失业人员凭《优惠证》可获得3万元贷款。在贷款
中,从事制造业、加工业的明显增多,如服装制造业,有个申请贷款企业已拥有百余名职工,贷款用来补充生产资金,为企业赢得更大的发展。据介绍,如今,准备创业的下岗失业人员,一般都享受到政府创业培训费用的补贴,学到创业知识,增加创业成功率。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就设有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班,使创业服务呈现“一条龙”。

  南京市总工会创业担保贷款中心成功4年来,担保基金从300万元、贷款额度1200万元,目前已发展到基金900万元、贷款额度3600万元。担保贷款额度的增加,使担保贷款所服务的对象在扩大,如城市大中专毕业生创业,符合条件的,也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王卫庭)

  又讯5月21日是第16个全国助残日。残疾人自主创业有何扶持政策?残疾人上学有什么优惠?从昨天召开的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残疾人能够享受的优惠政策以及助残日期间的活动。

  残疾人就业相当困难,据统计,目前全市有2万多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未能就业。残联今年安置1000名残疾人就业,残疾大学生100%安置就业。扶持10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对自主创业残疾人提供每人2000元资金援助,并继续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

  “老养残”、“一家多残”等问题日益凸现,今年残联将对重度残疾人、特殊困难残疾人给予适当补助。同时,残联将建立智障残疾人托养机构和无劳动能力残疾人生活养护中心。推进农村残疾人加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对缴费困难的残疾人给予补贴。溧水县城残疾人扶贫基地今年也将获得残联20万元资金援助。

  同时,进一步扩大贫困残疾人接受康复服务的受益面。助残日期间,对有康复需求的贫困残疾人,继续开展以助听、助视、助行、免费服药等,免费施行白内障复明手术50例,免费安装假肢50例,为贫困聋人捐赠助听器50台,为贫困精神病人免费给药1600人。设立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和社区残疾人康复站(点)。

  此外,在教育方面,对考入中、高等学校的残疾人实行补助与奖励,补助标准最高6000元,奖励标准最高2000元。残疾学生参加电大远程残疾人教育班免交全部学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