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礼而婚”在青城悄然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26 北方经济报

  □文/本报记者 俨妍

  来自包头市的王明在呼市一家电脑公司任程序员,他去年元旦跟妻子领了结婚证,但至今也没有举行结婚仪式。“领到结婚证的那天,只是请了几位关系好的朋友和两家父母在酒店里吃了顿饭,我们穿的衣服也很普通,婚礼程序全部简单化。”王明对记者说。

  在呼市一家私立学校教书的赵锋和妻子都是鄂尔多斯市人,去年10月份他和妻子领了结婚证后没有举办结婚仪式。去年8月份,他们在呼市赛罕区按揭了一套房子,首付款10万元。

  在呼市做钢材生意的刘明告诉记者:“现在的婚礼程序越来越复杂,花销也越来越大,我跟妻子领了结婚证后去海南旅游了一趟,“不礼而婚”是我们俩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不一定非要举行婚礼给别人看,领了结婚证就已形成了法定的夫妻关系了。其实仔细想想,在婚礼上,真正能分享自己喜悦的人也不多。不少朋友、同事是为了‘礼尚往来’才参加婚礼的。婚姻最重要的是两个人走到一起,形式能保证什么?”

  4月21日领了结婚证的赵军和李锦夫妇俩人告诉记者:“原打算春节后结婚,可是我们的工作又非常忙,他总是出差,一直没订到合适的日子举行婚礼。后来我们干脆不举行仪式了,结婚那天我俩在家里一起做了顿饭,感觉很温馨。日子是给自己过嘛!干吗在乎别人呢?双方的父母虽有些不太满意,但也没办法,我们的生活应由我们自己选择嘛。”

  现在,呼市的青年人越来越多的选择了“不礼而婚,”有的是为了减少麻烦,有的是从经济考虑,还有的是为了追求简约的生活。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这说明我们的生活在增加现代元素后变得更为时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