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昨在香港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31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综合消息5月18日的香港,阳光明媚,水碧天蓝,以“皖港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的200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香港)开幕式、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美丽的维多利亚海湾之畔的香港会展中心开幕。这是大会首次在香港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金龙,省委副书记、省长王金山,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
公室副主任何晓卫、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行政公署副特派员解晓岩,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臧世凯、副省长文海英、省政协副主席王鹤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曾宪梓以及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社会贤达代表,友好省州政府官员,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大企业主要领导共1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

  上午10时,郭金龙宣布:200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香港)开幕。郭金龙、王金山、高祀仁、唐英年、解晓岩为大会剪彩。

  省长王金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香港作为世界重要的金融、贸易、物流和信息中心,一直是安徽最大的外商投资来源地,CEPA全面实施后,两地的经贸往来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皖港合作已有良好的基础,携手发展更有美好的前景。基于两地比较优势,双方在加工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业、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徽商大会,架起一座皖港交流合作的桥梁,搭建一方与海内外有识之士互动发展的平台,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分别致辞,祝贺徽商大会在香港举办,强调本次盛会标志着皖港合作、互利共赢进入新的里程,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皖港合作的愿望。

  在随后举行的200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香港)签约仪式上,集中签定了5个合作协议、65个外资项目,投资总额达79亿美元,协议外资47亿美元,项目涵盖并购、文化产业、旅游业、基础设施、农业制造业及其它等七大类。本次徽商大会推出了790个重点招商项目,累计投资额达508亿美元。

  大会期间,我省还将举办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皖港知名企业家对接会暨国有资产并购项目洽谈会、安徽(香港)旅游会等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