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经济转好 中文大学05年毕业生平均月薪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近年经济环境转好,刚毕业大学生的就业率及薪酬均有所提升。此间媒体今日报道,中文大学2005年度毕业生,至去年底升学及就业率已达97.9%,平均月薪为14,263元,较前年提升了4.5%。其中,最高月薪的是一位于私家医院工作的医科生,月薪达7万元。每位毕业生平均获得2.4份聘书,而今年更有尚未毕业的学生已同时获得8份工作聘任。中文大学就业策划及发展中心主任方永豪预计,2006年的就业情况会更理想,可能会有2%至4%的升幅。

  中大就业策划及发展中心就去年毕业的本科生就业情况,获得2,400份回覆,发现毕业生平均薪酬有所提升,从2004年度的13,628元升至去年的14,263元。当中73.5%投身商界,13.3%进入社会及公共机构,10.9%则从事教育。当中较多人从事电脑及资讯科技、会计

审计、行政管理、市场推广及医疗及护理。

  方永豪说,去年各企业透过该中心提供的工种较多,入职点也较前年提升了约5%,传统“赚钱”的金融业及医疗业,均为现时薪酬有上升潜力的行业,如中大去年最高月薪是一位医科生,月薪达7万元。部分较少人留意的学科,如体育科学、语言教育及音乐系,也有不少毕业生能寻获约14,000元的工作。虽然不少内地公司到中大招聘,但往内地就业的中大毕业生仍较少,去年仅有1%至2%学生作此选择。

  方永豪继称,预计明今年的毕业生受惠于理想的招聘市场,就业情况将更好,薪酬可能会有2%至4%的上升幅度,也相信金融财务、会计审计等行业将有更大的上升潜力。

  调查又发现,94.1%的中大毕业生对现时工作感到满意。今年才毕业的中大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庄国荣,仅找过10份工作,已获得8份聘书,薪酬从1万至4万元不等。他报考的行业包括银行、航空、会计及财务等,并在应征政务主任的职务中,因此仍未决定选择哪份工作。

  庄国荣表示,他的应届同系同学大部分均已找到了工作,而且薪酬相当理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