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项目设计、施工阶段严密筹划 里格建生态村重自然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43 中国环境报

  刘萍 徐兴

  本报讯 里格民族旅游文化生态村绿化景观恢复工作自实施以来,一直注重自然景观保护,在项目设计、施工各阶段进行系统筹划,确保民居搬迁、市政建设、绿化景观建设、生态湿地水处理等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里格民族旅游文化生态村建设,在保持地域特色的前提下,泸沽湖管委会邀请昆明园林规划设计院与昆明鑫景园艺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两轮方案设计,并按要求进行了各级评审、评选,为景观建设提供可行的、前瞻性的建设目标。

  为保护原有植被,确保传统自然景观的延续性。2005年4月15日在项目开工时,泸沽湖环境保护整治指挥部就安排专人对村内10米以上的树木进行登记备案、跟踪管理,到目前为止,原有林木保持率达95%。

  同时,指挥部还按照总体规划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居民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对房前屋后进行自发的绿化、管理,提高群众的参与意识。据了解,此项工作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