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商丘发现特大煤田 可以持续开发10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44 扬子晚报

  新华网郑州5月19日电(记者李丽静) 从河南省地矿局获悉,该局第11地质队日前在商丘市发现了3处煤层,其中在柘城发现的煤层预获煤资源量为12.43亿吨,为特大型煤田,若在此建成两座年产量为400万吨的煤矿,可以持续开发100年。

  据介绍,2005年河南省地质队组织专家进行地震勘察,确定商丘睢阳区与柘城交界区域可能有煤层存在。2005年年底,河南省地质队用钻头打穿1000多米深的地表,发现了3层
有工业价值的煤层,煤层厚约4米。该煤田都是低硫、低磷、低灰、高发热量的优质炼焦用煤,煤层分布面积218平方公里,煤炭远景资源量12.43亿吨。

  在夏邑县和永城市,地质十一队各发现一处煤层,两处煤层深度都在1000米以内,以无烟煤为主。夏邑县预获煤资源量1.9亿吨,永城市预获煤资源量4.9亿吨。

  目前,河南商丘新发现的特大煤田近日已经过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专家组验收,3个煤田还在进一步勘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