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紫金山板块可“一分为三” 40亿扮靓钟山风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紫金山绝版地王”韦陀巷地块,以8.49亿底价公开挂牌,并将于5月30日拍卖。搭上“紫金山板块”的房产项目再次成为关注焦点。紫金山板块到底如何划分比较科学、今后该板块怎么规划、这里的地产项目有什么特色?昨天,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负责人。

  紫金山板块可“一分为三”

  钟山风景区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龙认为,紫金山板块的划分应该分三个层面来谈。首先是核心板块,以钟山风景区环陵路、宁杭公路为界,目前该板块房产项目有帝豪花园、君临紫金及即将拍卖的韦陀巷地区,是未来典藏之作,具有不可复制性。分析该板块特点,可以以韦陀巷为例,北靠紫金山、南临三所著名高校,具有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资源。此外,该板块基础设施优越,地铁、高速、公交线路四通八达,所以可定位为中高端物业。

  其次为边缘板块,在紫金山周边1公里范围以内,该板块房产项目以天泓山庄为代表,还有凯样花苑、阳光聚宝山庄、新世界花园等,这里的空气质量创艮好,推开窗户就可以和紫金山这座天然氧吧呼吸对话,

房地产
开发商
也以沾上紫金山作为自己楼盘的买点。

  再次就是紫金山辐射板块,这些楼盘可以看到紫金山山景、居民可以步行去紫金山爬山,因此也受紫金山板块各类配套设施影响。

  40亿,融资改造紫金山

  2005年10月27日,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席安娜.蒂贝琼卡在南京紫金山考察时赞叹道:在城市中心区域中,有这么一座原生态的山,在全球少见。

  这座城中之山的绝版板块,今后会有哪些规划,对南京城市建设有哪些影响,市民非常关注。据蔡龙透露,紫金山一期整治工程通过融资手段,已经投入20亿,琵琶湖等景区改造已经完成二期工程将再投入20亿,打造博爱园、天地科学园、钟山运动公园等,该区域内居民、村庄、企业全部撤出,这些工程将于2008年全部完工。联合国也定于此时来宁举办“世界城市论坛”,世界城市究专家、政府要员、联合国官员等将考察紫金山。

  紫金山板块消费群体突破本地范畴

  有人说,紫金山不仅是南京的、更是全国的、世界的。这句话也预示着该板块楼盘消费群体除了南京本地人外,还吸引着长三角地区的置业消费者。此外,有关部门曾经做过一个统计,外籍人士在南京购房、租房的首选地也定位在紫金山板块。

  紫金山城东南板块价值逐渐被发现,也和交通配套设施齐全有关。宁杭、沪宁

高速公路、铁路汇聚与此,让南京成为承接长三角地区的纽带。已经开工的地铁二号线,在紫金山板块设置了4站:苜蓿园站、小卫街站、孝陵卫站、钟灵街站,走出地铁口,就能进入紫金山核心板块区域。据可靠消息透露,地铁二号线东线(新街口一马群)很有可能在2008年提前通车运营。

  韦陀巷成紫金山最后一块宝地

  核心板块中的韦陀巷本月开拍在即,今后该区域内是否还有土地出让,是房地产商们最关心的话题。据蔡龙介绍,韦陀巷将成为紫金山核心板块的最后一块宝地,今后钟山风景区内不会再有住宅类土地出让。

  专业人士指出,从目前紫金山核心板块的物业项目价格来看,帝豪花园每平方米价格在26000元以上,可以预测,随着紫金山周围环境综合整治的完成,以及交通等条件的加速改善,该板块还会有较高的升值空间,也将是未来南京最具升值空间的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