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待治理的沙漠正在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16 兰州晨报

  待治理的沙漠正在划定

  本报讯(记者 刘志广)4天来,由本报与甘肃省绿化委、甘肃省林业厅、甘肃省慈善总会及北京晨报社等全国主流都市报媒体共同发起的“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5月18日,从活动组委会传来消息,组委会正在紧张有序地组织协调有关方面对急需治理的沙漠地点、面积等进行划定和测量工作,待活动专家组审核之后将挂牌公布。

  待治理区域正在选择

  几天来,“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热度渐起,很多人对本次活动需要治理的沙漠状况表示了极大的兴趣。据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目前,组委会正在积极与有关沙漠治理、维护、区域划定的相关合作部门及民勤当地政府,对此次活动急需治理的沙漠的区域范围进行划定,划定治理区域的原则是先易后难,即,将那些最需要治理、治理难度较小、容易形成规模和成效的沙地选择出来,随后,本次活动的专家组将集中对那些划定范围的区域以及其设计的治理方案进行评估审核。

  “认领”在网上公开进行

  通过审核后,专家组将对治理地域进行分区细化,然后把分开的大小不同的区块统一排序标号,并针对每一个区块制定详细的治理方案(包括成本、植被选择、资金使用、维护等等)。最后,这些详细资料将在本报以及活动主题网站(www.sohu.com)上公布,由热心治沙的群众、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等根据自己的实力公开、自由“认领”沙漠。公示的沙漠区块被“认领”之后,活动组委会将把“认领人”的详细信息在活动主题网站予以公布,双方共同接受媒体以及公众的监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