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漠老板撕毁求救纸条 浙江刑拘“见死不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帮我打110,他们打我,求求你们了!”“302,打110。”在可疑男子的监视下,22岁女孩两次将这样的求救纸条偷偷塞给宾馆服务员。可是,它们的去向不是警方,而是被宾馆老板撕毁冲进了下水道。发生在浙江绍兴枕河宾馆的一幕,让人们感到有些寒心。17日,枕河宾馆被吊销特种行业许可证,老板也被刑事拘留。

  开个玩笑 她被老乡挟持

  5月8日早上7时许,安徽女孩吴姗(化名)在绍兴市区某浴场碰到王某等4名男子。发现他们是老乡,吴姗顿觉亲切,跟他们闲聊起来。谈笑间,吴姗开玩笑说王某“不会是贼吧”。听到这句话,几个男子脸色马上变了,猛地抓住吴姗,要她把话说清楚,找个“被偷的店家”来作证。吴姗吓坏了,一再解释只是开玩笑,但几个男子还是不依不饶,拉着她一直在街上转悠。

  下午3时50分,吴姗实在熬不住了,哀求说:“饶了我吧,我以后再也不敢开这样的玩笑了。”“不行!找个地方谈谈,看这个事情怎么解决。”他们胁迫吴姗掏了100元,在绍兴解放南路的枕河宾馆302室开了个房间。

  房门一关,王某就亮出一把尖刀对准吴姗:“拿6000块钱,就算摆平了,否则没完!”吴姗哭着说:“我哪有这么多钱啊。”“没钱,那就让哥几个开心一下。”不管吴姗怎么挣扎哭泣,王某还是死死拽住她的胳膊,把她摁在了床上。随后,王某的三个同伙也轮流对她进行了猥亵。

  千方百计脱逃 女孩狂奔报案

  许久,4个混混还是不打算放走吴姗,强令她呆在房间里不许走动。

  吴姗找了个借口:“我想到总台去买口香糖。”在一个男子的监视下,吴姗走到总台。趁人不备,她在总台找到纸和笔,匆匆写下:“帮我打110,他们打我,求求你们了!”写完后她迅速塞给服务员。

  捏着口香糖进了房间,吴姗左等右等,没等到救兵。下午4时40分,吴姗不死心,又对王某说:“我饿了,想买方便面吃。”就这样,吴姗第二次来到总台,要来纸笔,写下:“302,打110。”然而结果还是一样,石沉大海,门外没任何动静。

  又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怎么办?吴姗心急如焚。天色已晚,王某的两个同伙有事先行离开房间,王某则和另外一个同伙不知不觉睡去。机会来了,吴姗悄悄用手机拨打总台电话,谎称电话坏了。就在维修人员开门的瞬间,吴姗冲出房间,一路狂奔,赶到越城公安局塔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实施抓捕行动,当晚8时许,警方冲进枕河宾馆302房,此时的王某和同伙仍在熟睡之中。第二天,另外2人落网。

  老板撕碎纸条 扔进下水道

  吴姗两次写下求救纸条,为什么会石沉大海?警方调查的结论令人唏嘘不已。

  当时,吴姗递出求救纸条,服务员不敢擅自做主,立即告诉了宾馆负责人赵老板。赵老板看完纸条后,让服务员别管了,“该忙什么忙什么去”。他不但没报警,还把纸条撕碎,扔进了下水道。

  事后,赵老板在向警方供述中对自己撕毁纸条这样解释:这么做,全是因为胆小怕事,想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行为可恶 量刑没有依据

  17日,警方吊销了枕河宾馆的“特种行业许可证”,赵老板也被刑事拘留。

  警方透露,赵老板尽管行为可恶,但目前我国法律对此还没有量刑的依据,只能在道德上加以谴责,将其刑事拘留是以涉嫌毁灭证据来进行的。目前此案仍在调查处理中。

  (据《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