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类假证钢印章等装了一货车 特大假证团伙“生意”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谭立顺

  这是我省挖出的最大制假、售假团伙,现场缴获假证件145种、7460本,各类假印章印模5350个,假印章印模涉及到省市各级行政机关

  本报讯17日,哈市南岗区城管执法人员联合公安机关,挖出一个今年目前我省最大
的制假、售假团伙。抓获制假人员12名,没收制假工具17件,缴获假证件145种、7460本,各类假印章印模5350个,假印章印模涉及到省市各级行政机关。

  深夜巡查发现线索

  6日23时许,南岗区行政执法局的夜勤执法人员巡查到西大直街哈工大附近时,抓获两名乱贴小广告的年轻人。经讯问得知,他们都是呼兰来哈打工人员,几天前在哈尔滨火车站找工作时被人雇用到大街上粘贴小广告,每粘贴300张小广告能挣30元钱。

  据二人交代,每天都有人给他们送来不干胶小广告,送货人操着一口南方口音。执法人员感觉到,这是一个外地来哈制售假证件的团伙。

  “下线”老头儿现身

  南岗区行政执法局局长郭学春非常重视此案,立即责成副局长徐炳臣负责指挥,成立专项小组,迅速查办制售假证件团伙。

  执法人员按照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多次与制假人员联系,声称要办理假身份证,要求与其见面,但制假人员十分狡猾,拒绝见面的要求。此后,执法人员又与其电话进行联络,经过周旋后取得制假人员信任,双方约定9日下午在哈尔滨火车站见面。见面后,身穿便服的执法人员将假身份证资料交给一名60多岁的老头儿,并约定两日后电话联系交货。

  抱小孩妇女前来接头

  执法人员经过分析,老头儿只是一名负责交货、收钱的“下线”,肯定会有人给他送货,而哈尔滨火车站就是他们交货地点。为了不惊动制假人员,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对其进行监控。

  15日上午,执法人员发现,一名怀里抱着婴儿的妇女将一包东西交给老头儿,并收钱后走开。执法人员断定,这名妇女是老头儿的“上家”,可能是负责传送假证件的“中线”。该制假人员中途多次换乘公交车,最后在繁荣街乘坐一辆

出租车回到文教街一栋居民楼。看到其上楼后不再下来,执法人员确认这里是其住处,这时已是凌晨1时许。

  第二天,该妇女与其“上线”接头后一起来到先锋路上的红城小区内取货,执法人员判断,该地点很可能是制假窝点,立即向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进行通报。林雪楠副支队长了解情况后立即责成刑侦支队三大队进行侦查。

  17日是执法人员与制假人员约定交货的日子,抱小孩的妇女再次来到哈站,将假身份证交给老头儿。执法人员从老头儿那里拿到了假身份证,取得了确凿的证据,同时,刑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红城小区1单元601室和4单元503室两个制假窝点内,当场抓获7名制假人员。

  团伙成员都是亲戚

  六十多平方米的屋子内堆满了各类假证,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证、企业营业执照、英语

四六级证书等,应有尽有。此外,执法人员还搜出伪造的省人事厅、省建设厅、省卫生厅、省工商局等各级行政单位和部门的假公章和印模。经初步清点,现场查缴半成品假证145种7460套,钢印章2150枚,印模3200张,执法人员足足装了一辆货车。

  这个制售假证团伙的制假工具十分先进,电脑、

打印机、条码机、扫描仪、塑封机、裁纸机等,一应俱全。制假人员利用高科技手段制造假证书,为了便于与“同行”联系,一些制假资料还进行全国联网。

  据了解,该制售假证团伙不但是近年来我省捣毁的最大一处制售假证窝点,其制假规模在全国也属罕见。涉案的犯罪嫌疑人都是湖南双峰人,属于家族式犯罪团伙,他们中有3对夫妻,两对亲兄弟,团伙成员之间都有亲属关系。团伙首脑王满持和王辉都受过制作假证的“专门培训”,以前分别因制售假证被劳动教养。自去年春季以来,王满持和王辉来到哈市开始制作假证件,他们先后投入了一万多元购买设备,随后便开始“接活儿”,他们共设立6个“下线”专门负责揽活儿。

  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移交公安机关,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