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珍珠专题 > 正文

洞头渔民损失73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57 青年时报

  □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时报讯 “往年要到7月份才有台风,没想到今年来得这么早,有点意外。”昨天下午4点,洞头县朱屏镇垅头村村民黄永强一家冒着大雨,忙着把被风浪打坏的羊栖菜捞上岸。

  受台风外围的影响,昨天海岛县洞头笼罩在茫茫雨雾中。群众并没有因为台风将临而有丝毫的慌乱,一艘艘渔船整齐地停靠在码头、村民麻利地加固养殖工具,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了解,羊栖菜是洞头县海洋养殖的主要作物,主要出口日本。洞头县海洋与渔业局统计数据,截至昨天傍晚,洞头全县渔业损失共735万元,其中羊栖菜就有500多万。

  -浙江·各地

  雨“密”风骤,有惊无险

  ◆温州

  主要影响在于雨情

  温州气象台昨晚5点预报,晚上的温州将仍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今天起到明天将逐渐阴转多云。台风带给温州市的影响主要在于雨情方面,但温州各方面的抗台仍然没有松懈。

  据温州市防汛办下午3点发布的汛情通报,受热带风暴影响,温州全市从16日8时到18日下午15时平均面雨量104毫米,最大面雨量为苍南宜山的146毫米。其中,最大雨量为苍南新安,达到190.4毫米。而在水库方面,市里的大小水库均还没有超过汛控库容。

  ◆宁波

  启动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预案

  自前天中午起,宁波自南而北普降小雨,局部地区出现中雨。本次台风过程降水时程分配较为均匀,未出现短历时强降水。截至昨天18时,全市平均面雨量在65毫米左右,其中象山最大,为80毫米左右。

  宁波水域昨天上午起全面进入防台,1200艘船舶进入港区避风。上午,宁波沿海风力开始增大,大榭到普陀的高速客轮受风力影响停航。

  宁波市国土局已经启动了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预案,28个重点地区,晚上全都有人蹲守。目前,以防范为主的10人技术督察组和5人事后应急专家组全面到位。重点是第三系玄武岩分布地区的余姚市和宁海县,并已经向这两个地区发布了4级预警,也就是“极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程度。

  昨天,受台风“珍珠”影响,宁波市出现风雨天气,对全市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记者从宁波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上午7:00到下午4:00,老市区共发生各类路面

交通事故140余起。

  ◆舟山

  一只吸泥船发生移锚

   到昨天16时止,舟山市6634条渔船已全部到安全港口或安全海区避风。全市在册营运船只1545艘已全部联系上,其中,不受1号台风影响的有1502艘,其余43艘已进入港口和锚地避风。

  昨天下午,普陀区东港开发公司无动力的施工吸泥船发生移锚,有可能和朱家尖大桥发生碰撞,市防指即与市港务局联系,港务局立即派港新拖202号船前去,但由于移锚船只所在海域水深太浅,拖船无法靠近,只能采取加固移锚船只的措施。

  时报记者 周光羽 甘凌峰 萧成 章绍龙 陶喜年 通讯员 宋惕安 王营定 黄绍华

  相关专题:台风珍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