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粽子悄悄走"月饼路线" 业内认为:分档次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离端午节还有十多天,市场上出现的相对高档的粽子引起了人们的不同看法,不少人担心粽子也会走上月饼的老路。不过,有行家认为,随着消费层次的不断分化,无论月饼还是粽子,出现不同档次的产品很正常。

  不同档次的粽子已经在许多卖场同时登场了。昨天,记者在好又多秦淮店看到,这里既有66元一盒的礼品粽子,也有几块钱一只的散装粽子。在装有24只粽子的礼品盒中,添
加鸭蛋的和只加入汤料的,价格就相差好多,如果在包装里再添加绿豆糕,价格就接近百元了。而在另一家大卖场,名牌“五芳斋”有一种礼盒卖到234元。还有一个牌子的粽子礼品盒内装了10只鲍鱼粽,标价220元。

  不仅如此,往年只对

月饼感兴趣的宾馆饭店,今年也开始瞄准礼品粽了。记者在狮王府大酒楼了解到,他们已经在广西预订了一批枧叶,将从下旬开始生产枧水粽,然后连同两只盐水乳鸽、秘制小菜、鸭蛋、绿豆糕等包装起来,一盒卖到188元。目前已经有单位预订。据了解,全市四星级酒店中,不少已经开始预订这类礼品粽子。

  与高档粽子同时存在的是大量普通的传统粽子。在长白街上做了20多年的嘉兴粽子大王店,今年照例还是做他们的特色粽子,他们的包装很简单,就是一般的塑料拎袋和纸袋,价格也很公道,平均每个粽子也只有2块钱,销路很好。据老板称,尽管离端午节还有十来天,但是,他的粽子每天都能卖掉3000只,等到了端午节前,他每天供应给一些单位的粽子要上万只。老板说,宾馆酒店做高档的,我还是做我的中低档,很简单:他们有他们的销路,我有我的顾客群。

  一家酒店的负责人认为,任何商品都有高中低档,这是市场需求决定的。粽子是端午节的标志性食品,对这个标志性食品进行多样化、多档次的推广无可非议。假如整个市场上只有一种低廉的白米粽,只有一种低档的包装,端午节可能就显得单调。再说厂商在开发粽子品种和包装时总是受到利益驱动,总是兼顾到成本、毛利、企业的知名度和市场的需求,假如没有需求,他们不会生产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