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乐游成空 被晾南非4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13 新闻晚报
□祝玲

  晚报讯 原本开心的南非游,却由于地陪不到位,最终在异国机场滞留了40小时后,被遣返回国。昨天,两家旅行社在静安法院达成调解。

  去年7月,浙江社与浙江大学理学院签订一份旅游合同,合同约定由浙江社组织浙大的16名教师赴非洲旅游,团费总额为16.3万元。浙江社委托上海社负责该团的全程旅游安排。28日,游客飞到南非某机场后却被告知,南非地陪福满旅行社撤回了对游客的担保,游客
们被南非移民局拒绝入境,在机场滞留40多个小时后,16名教师被迫返沪。浙江社将上海社告上法院。

  浙江社的代理律师钱梁表示,被拒的原因是上海社28日临时决定更换地陪,引起地陪不满撤消对游客的担保。上海社方面称,浙江社一再拖延旅游费用,直到游客抵非的第二天,上海社才收到浙江社的前期团费12万元,地陪没有按时收到团费才撤消担保的。钱律师指出,本来约定是26日付款,由于财务原因,约定次日付款,上海社方面认可了付款时间。浙江社在27日按约汇出钱款,上海社对款项实际到账日为29日应该早有预计。

  法院查明,上海社在事后向浙江社预付了对游客的赔偿款16.8万元,而浙江社实际赔付给游客13.1万元,尚有余额3.7万元。在法院组织调解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上海社返还浙江社旅游费用为12万元扣除3.7万元的余额,浙江社自愿放弃其他的赔偿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