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撞死三口人 拿保险理赔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13 新闻晚报
□通讯员 孙健峰 记者 李胜南

  晚报讯 昨日,嘉定法院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公司负责人彭翠平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05年6月,嘉定区博园路上,柴先生夫妇俩带着儿子在穿越马路时,驾驶员杨某超速行驶且操作不当,他驾驶的中型厢式货车把柴先生一家三口撞倒在地,当场死亡。经查号牌该货车的所有人是上海运福物流有限公司。

  10月,嘉定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杨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杨某赔偿受害人家属死亡补偿费、丧葬费、扶养费等各项费用合计40余万元,附带民事诉讼被告单位上海运福物流有限公司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006年1月,受害人家属柴先生夫妇的父母四位老人,未收到一分钱。法院向被执行人上海运福物流有限公司发出执行令,并对其公司展开财产调查。原来,肇事车辆投保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第三人责任险理赔款为20万元。2005年11月,上海运福物流有限公司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2005年12月,保险公司就将理赔款20万元汇入运福物流公司的银行账户。但运福物流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彭翠平却声称,这20万元已被自己用于归还其他人员的借款,现在公司经营不良无力支付赔偿款,而且难以收回赔偿款。

  5月8日,嘉定法院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