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月千名司机驾照被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31 法制晚报

  误以为钱划走 超仨月或连续两次不交罚款致牡丹卡满分 再不参加学习——

  每月千名司机驾照被停用

  交管局:罚款须到工商银行柜台交纳 被罚后15日内没交的日累计3%滞纳金

  本报讯(记者 白冰)因不交纳罚款而导致牡丹卡内积分达12分,再不去重学交规,本市每月有千余名司机驾照被停用。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交管局了解到,牡丹交通卡虽然也是银行卡,但里面存的钱却不能在交警处罚时一并随分划走。这一点,很多司机都不清楚,不仅导致自己的牡丹卡积分达到12分,而且还要交纳滞纳金。

  每天几十名司机驾照被停

  交管局法制处有关负责人介绍, 对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其

机动车驾驶证,该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按照规定参加道路
交通安全
法律、法规的学习并接受考试。

  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如果机动车驾驶人记分达到12分,拒不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的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交管部门将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据交管局统计,每天都有几十名驾照被停用的司机,每月有千余名。

  有人拖欠几万元滞纳金

  交管局介绍,如果交警当场处罚了司机,给司机开具了处罚单,而司机超过三个月不交纳罚款或者连续两次逾期不交纳罚款的,牡丹卡内就会一次记12分。如果司机接受交警处罚后,15日内还没有去银行交纳罚款的,每天还要累计3%的滞纳金。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司机被罚200元钱,而他没有在规定时间内交纳罚款,每天就要多交6元钱的滞纳金,一年后仅滞纳金就要交纳2000多元。而据了解,有的司机最多拖欠了几万元的滞纳金。

  交管部门表示,造成滞纳金的原因,多数司机的解释是由于工作忙,忘记了。

  须到工商银行柜台交罚款

  交管局信通处信息中心主任孙丽介绍,有些人把牡丹卡作为储蓄卡,误以为往卡里注入资金后,银行会自动将存款转为罚款被划走,还有人以为罚款就是往卡里注钱,结果罚多少钱,就往卡里存了多少钱,这些错误的操作导致延误了交纳罚款的时间。

  孙丽特别提醒司机,不管卡内有钱没钱,都需要司机去工商银行柜台交纳罚款。

  同时,她还提醒司机,在交纳罚款时,一定要和银行员工交待清楚是来交纳罚款的,以免银行员工误把司机交纳的罚款当做存款。司机交纳罚款后,银行会开具一张粉色的收据,这是交通罚款特有的收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