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续干20多天没拿到分文 小伙无钱回家求助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我们这里有一位小伙子,工作了20多天,却没有拿到一分钱,不仅饭没得吃,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你们快来看看。”5月18日上午10时许,位于屯溪路桥附近的一家中介公司向本报打来求助电话。

  记者赶到现场,见到了当事人蔡传坤,蔡传坤今年22岁,舒城人,是一个不到1.5米的残疾人。他告诉记者,4月22日,他通过这家中介公司看到一家名叫“合肥玲珑服装厂”
的正在招收制衣工,包吃包住,多劳多得,觉得很划算,就跟着招工人到了位于张洼路七里塘附近的这家服装厂。到了地点后他才发现,所谓的“服装厂”不过就是位于居民楼里比较大一点的两间房而已,仅有十来个工人;而且也不是加工制作服装,而是加工一些尺寸比较大的毛巾。但不论做什么,只要能挣到钱就好,于是他开始工作。

  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蔡传坤发现有些不妙,他说,这里的工人干死干活每月才能拿到四五百块钱,更为严重的是,往往三个月才发一个月的工资,他就不想再做下去,但厂里几次借故不给他结算工钱。5月17日,他无奈之下就从厂里跑了出来,由于身无分文就找到了当初介绍他这份工作的中介公司。

  5月18日上午11时许,记者拨通了这家服装厂老板的电话,但这个老板却不承认拖欠工资之事。当天下午,记者带着蔡传坤来到新站区就业和劳动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宋林向蔡传坤了解情况后,向记者表示,将尽快带着蔡传坤,到这家服装厂调查此事,为蔡传坤讨回应得的工钱。

  (陈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