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女婿涉内线炒股 "驸马帮"成形阿扁气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45 汉网

  陈水扁“迷航之旅”回台,享受到久违的支持者热情。原本要“趁胜”追击,成为翻盘的重要筹码,但这些“胜利的果实”,却因为亲家涉及内线交易炒股,而成为昙花一现――阿扁气坏了

  赵建铭退出民进党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入“台开”股票内线交易风波,效应不断扩大。

  5月18日,迫于台湾社会各界以及民进党内部的压力,赵建铭不得不宣布退出民进党。

  据报道,赵建铭18日传真一份退党声明到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声明称,他在台开股票投资行为中所引起的争议,目前已进入“司法”调查程序,个人和家人将坦承面对检调的调查,也会完全配合,希望尽速查明事实、还原真相。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蔡煌琅则表示,主动退党不影响党内党纪进行,如果涉有“不法”,仍会以党纪处理。

  民进党于17日下午以罕见方式发表声明,严厉批判赵建铭,并要求其道歉。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则暗批赵建铭是让民进党名声受损的“极少数人”。

  17日晚,赵建铭发表道歉声明,他表示,近日对有关家人股票投资行为引发各界关切,造成对陈水扁及陈水扁家庭的困扰深感不安。他要向陈水扁、陈水扁家庭、民进党及社会大众表达最深的歉意。但其也在声明中为自己辩解称“绝无不法”。

  当晚,陈水扁办公室也代表陈水扁发表声明表示,“支持检调及相关单位尽速查明事实真相,勿枉勿纵,依法办理”。这也是陈水扁在该事件发生后,首次向外界做出表示。

  “驸马帮”俨然成形

  17日上午,国民党籍“立委”邱毅举行记者会指出,除了涉入“台开”股票内线交易疑云,与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关系匪浅的“国票金”董事蔡清文、民进党中常委蔡天启、“宽频房屋”董事长游世一还卷入“国票金”经营权之争,以及介入台北士林官邸重划区开发案。这些人都是打着赵建铭的旗号而无往不利,政商界的“驸马帮”俨然成形。

  邱毅指出,游世一、蔡天启2004年伪造文书取得台北士林官邸重划区约11坪(1坪约合3.3平米)土地,压迫拥有1200坪土地、正进行开发案的地主须以2亿元(新台币,下同)天价买回。邱毅指控,蔡、游打着赵建铭的旗号挡下各方压力,拼命捞钱。

  邱毅指出,台北市副议长李新去年7月接到地主陈情,曾召开协调会希望游、蔡与地主协商合理的买回价格。但游、蔡一直都不肯降价,直到最近“台开”内线交易案曝光,才主动降价为1亿元让地主买回。邱毅说,显然“驸马帮”不是初犯而是惯犯。

  陈水扁简直气炸了

  据报道,陈水扁“迷航之旅”回台,享受到近期久违的支持者热情,而支持度更从原来的18趴(18%),一路攀升为三成以上。原本要趁胜追击,成为陈水扁翻盘的重要筹码,但这些“胜利的果实”,却因为亲家涉及的内线交易炒股,而成为昙花一现,这个结果让陈水扁相当沮丧。

  报道称,陈水扁返台当天晚上就找来了赵建铭,当面询问到底怎么回事,赵建铭向扁坦言,有出席两场餐叙,但强调与父母买股无关,更没有涉入内线交易。陈水扁听到后不满,斥责赵建铭,“为何不顾自己身份,没有谨言慎行、没有避嫌,出席一些不该去的餐叙”。

  16日白天,陈水扁看到亲家赵玉柱为了躲媒体,竟然又闯红灯、又拿毛巾遮脸,实在又难过、又尴尬。接着晚上,没想到赵玉柱竟然接受媒体电话,支吾其词的说法,不但无法把事情说清楚,反而更加深外界疑虑。

  陈水扁对此又生气又无奈。据称,赵玉柱16日晚接受访问时,在一旁的赵建铭母亲简水绵一直要赵玉柱“别再说了”,原来是陈水扁派人打电话到赵家要他别再说了。不仅如此,陈水扁更向家人下了封口令。

  据称,陈水扁对于现在尴尬处境,相当气愤,但毕竟是自己亲家,他不方便大张旗鼓地斥责,气只能往肚里吞,但面对朝野内外纷沓而来的质疑声浪,陈水扁幕僚心急如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