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老年人 累计纳税上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2:54 法制晚报

  据统计 约有20%的老年人参与各种非经济类活动

  北京老年人 累计纳税上千万

  本报讯(记者 曹坤)记者上午从市政协了解到,根据统计,北京市目前约有20%的老年人参与各种非经济类的活动,去年累计完成营业额近2亿元,纳税达1000万元。

  今年两会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谢郁提交了“关于低龄老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余热”的提案,建议进一步发挥北京老年人优势等问题。

  北京市民政局在回复时表示,今年将筹备老年知识分子人才资源数据库,同时还要建立北京市老年人开发信息服务网络。

  据统计,北京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达202万,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老年人约占13.83%。

  北京市目前约有20%的老年人参与各种非经济类的活动。从“老有所为”统计情况看,去年老年人完成技术开发42项、技术转让27项、技术咨询116项、技术服务410项,总计高达595项。涉及项目包括

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城市规划、交通发展、
能源
利用、城市绿化等方面。截至2005年底,累计完成营业额近2亿元,上缴税收达1000万元。

  为了进一步推进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北京市“

十一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中提到要重视老年人才资源开发和利用,建立北京市老年人开发信息服务网络,与市级和全国老年人才网联网,实现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2006年我们要筹备老年知识分子人才资 源数据库;使北京市的老年人才的作用得到广泛、充分的利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