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品房交付时需注意 《竣工验收备案表》是必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3: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市民林先生一年前买了一套江北的房子。前几天,他接到了售楼处的交房通知。一直盼望住新房的他兴冲冲地携家带口赶到售楼处去收房,却发现开发商拿不出《竣工验收备案表》。但有—些业主在售楼人员的“游说”下还是收房了。

  林先生心里不踏实:这个房子他能拿吗,买房人收房的时候该注意哪些方面?

  这几个月,南京很多楼盘都即将交付。林先生的问题也是很多市民的疑问。昨天,记者特地了解了一下商品房交付中的注意事项和交付房屋的流程。

  一、购房者在收房的时候要查看两书一表一数,即《房屋质量保证书》,《房屋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还育—数是房子面积实测数据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自己可实测套内面积)。购房者在查看房屋资料时,房屋的《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原件是可带走的。购房者查看《竣工验收督案表》的时候要仔细,《竣工验收备案表》是目前收楼环节中最应该注意的文件,按照有关规定,表上的每一项部必须报有关主管部门备案,缺少任何—项该楼盘都不能入住。

  二,不交费,不签字、先验房。在验房中发现问题后更不能交费、签字。应先修房,同时取证、为日后必要时举证奠定基础,特别保存好自己留存、交房代表签字的验房问题备案单。核查房屋总面积:超出或减少百分之三以内的情况很普遍。购房者在没有验收房屋之前,不能签署《住宅钥匙收到书》,领取住宅钥匙,办理入住手续。因为根据《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交钥匙”就算房屋交付使用。因此领取住宅钥匙以后验房发现问题,

开发商只承担房屋质量包修责任,而没有逾期交房的压力。

  三、房厘完好。交接钥匙后签业主公约、前期

物业管理合同时,看好条款,不能放弃自己的权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