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扩大17公顷居住用地 纬一路以北新增住宅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3: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纬一路以北地区南至纬一路、北至长江、西至幕燕风景区、东至长江二桥,总面积约13.52平方公里。根据新近公示的纬一路以北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这里将新增大幅住宅用地井改善公共配套,目标是要把这里建设成为城北公共服务中心。

  居住用地扩大17公顷

  

  目前片区住宅已经有大量开发,主要集中在和燕路两侧。根据老的规划.纬一路以北地区住宅用地有305公顷,现有居住人群8万人左右,考虑到末来城北地区房地产业的发展,本次规划大幅增加住宅用地面积达到322公顷左右,主要集中在经五路东侧,神农路北侧,最终形成两个杜区服务务中心,八个大型基本社区、—个工业园、一个城北公共服务中心的模式。

  新增学校和医院

  

  栖霞以北片区将新建1所综合医院,3所居住社区医院,除保留原有3所杜区卫生所,规划将新增6所。教育方面,除保留晓庄师范学院,东南大学晓庄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及南京卫校外,规划将设置2所高中,3所初中,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4所小学。

  商业金融业分为片区商业中心和居住社区服务中心,其中,片区商业中心在和燕路以东,黄山路以西,黄河路以北,神农路以南范围内。此外在经五路与纬一路交叉口的北侧将新建市场群。在文化埕乐和体育设施方面,也都将有大规模的新增措施。

  1号线北延至燕子矶

  

  片区路网由快速千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组成。快速干路为栖霞大道和东绕城公路;主干道为大新路、神农路、经五路与和燕路;栖霞大道全线高架,与主干道相交处设置互通立交,与次干路、支路相交处设置分离式立交。

  此外,14处社会停车场和4个

加油站的建立更为这一片区的交通提供便利。除了道路网络,栖霞大道以北单元还有轨道交通。1号线自晓庄沿和燕路,在和燕路东侧高架设置,直到燕子矶;7号线自晓庄沿栖霞大道南侧高架设置,直到田家边,两条轨道在晓庄设置枢纽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