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种通过互联网进行全方位语言学习的软件在天津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40 光明网

  新华社天津5月19日电(记者 胡梅娟)一种通过互联网进行全方位语言学习的软件日前在天津问世,并已申请国家专利,且获得专利初审合格证书。

  据软件开发人员李国全介绍,此软件开发采用了分布式服务器体系结构、先进的C/S架构以及P2P的语音传输技术,从而实现不受限制的用户登录、高效的语音(以及文字和视频)传输,在多媒体互动式教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尤其在口语练习和听力练习上提供
了一种全新的方法和系统,增强了学习外语的主动性和趣味性。

  基于这一软件,李国全开发了“语通世界”系统,以计算机和互联网为平台,利用“语通世界”系统,使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具备一种新的功能,使计算机用户可以进行全方位的语言学习与交流,学习与交流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任何人随时随地登录本系统后,可以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选择相应的背景环境,在其中互约交谈对象,像聊天一样练习语言。

  为丰富学习内容,软件开发人员设置了英语、法语、汉语、俄语、日语、德语等世界各主要语种子站,作为学习、练习各语言的背景环境;同时还设有少数民族语种和方言子站,为在世界各地的人们用家乡语互相交流、学习提供环境平台。

  为方便客户登录,科技人员设置多种信息终端设备,包括计算机、各种便携式PC、掌上电脑、手机等,都可以登录服务器,接入互联网后学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