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税制”不合理 民代成立“税奴自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高雄市长初选候选人、“立委”李全教18日上午在高雄市成立“税奴自救会”,要求台当局修改相关“税法法案”,解决岛内“税奴”的困苦生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在昨日上午的“税奴自救会”成立大会上,近两百名“税奴”站出来向台当局呛声,要求台当局修改不合理的“课税制度”。

  国民党“立委”李全教批评说,台当局的“课税制度”并未落实“租税优先权”,造成岛内民众在清偿债务、拍卖家产后,已无力偿还其它税款,遭银行恶性讨债或行政执行处拘提、管收,让民众变成“税奴”。

  台北市会计师公会理事长罗淑蕾表示,岛内现约有80万“税奴”。罗淑蕾表示,岛内部分公司正是被“税务”所弄倒的,因此,一些“恶法”一定要修。

  高雄市会计师公会理事长李明宪则表示,有些“税奴”走上绝路,情况悲惨。

  报道说,与会的“税奴”代表,声泪俱下控诉台当局为了抓钱,而不顾百姓死活,逼得百姓走投无路。李全教说,台湾有民进党这样的执政党,百姓何辜。

  据报道,李全教强调自己将在台“立法院”中全力推动“税捐稽征法第六条修正草案”、“行政执行法第十七条修正草案”、“公司法第八条修正案”等三项相关的“税改法案”,落实社会公平,解放“税奴”,避免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社会问题出现。(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