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鲁迅曾孙女上台湾综艺节目 现成网络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台湾综艺节目,自爆是名人之后

  台湾消息一名近期红透两岸网络世界的美少女,原来是大文豪鲁迅先生的曾孙女;在台湾土生土长、现年22岁的周璟馨出席台湾热门综艺节目时,透露“我的曾祖父是鲁迅”!事后片段、相片在网上热传;这名美少女坦言,对鲁迅不熟悉,有机会的话想进娱乐圈发展。

  周璟馨的五官中,眉宇间透着曾祖父鲁迅(真名周树人)的英气。她日前出席台湾著名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后,她的一段节目视频、照片迅速在网上广为流传,她娇小、清新、时尚的外表更让两岸网民眼前一亮。在短短一个月,她的网络相簿已有过百万网民浏览,在学校甚至有同学问她拿签名。

  不理解曾祖父作品

  现年22岁的周璟馨身高1.61米,就读于淡江大学资讯传播学三年级。

  周璟馨坦言,对曾祖父鲁迅的作品认识不多,她觉得曾祖父写的东西有点深奥,不易理解,印象最深的是《阿Q正传》。而她对鲁迅个人也不是很了解,只是零散地听到家人的相关谈论,不过,她还是对曾祖父感到十分骄傲。

  身为名人之后,不少网民对周璟馨的生活很有兴趣。周璟馨表示她在台北长大,父母工作很忙,从小都由菲佣带大。她自言生活不是十分富裕,并表示和其他同学一样,在课余时要到餐厅打工挣零用钱。

  

鲁迅曾孙女上台湾综艺节目现成网络红人

  希望入娱乐圈发展

  这次周璟馨上综艺节目并非首次,早前她曾参加民视主办的“成名一瞬间”节目,间中亦担任报刊的模特儿。至于被问及会否考虑在娱乐圈发展,周璟馨表示,目前最希望能出外留学,如果有机会进娱乐圈当然好,但不用刻意去考虑。

  对于女儿参加综艺节目,正在上海公干的周璟馨父亲、鲁迅孙儿周令飞表示,女儿是一个聪敏、时尚、有个性的女子,他的家庭教育方式比较民主,对女儿的事情不会过分约束,只是偶尔会给予建议。所以,女儿参加综艺节目一事,他们也会尊重和支持。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