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行查询每笔收费0.3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26 江南都市报

  五大银行6月1日起实施南昌市商业银行将跟进

  本报讯记者胡骅、实习生姚奔报道:市民陈小姐在工商银行的ATM机上取完钱后,习惯性地查询了其他银行卡上的 余额。但从6月1日开始,她在交工农中建五大银行每查询一次将交纳0.3元的手续费。昨日,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商业银 行也将加入这一队伍,具体的金额暂未确定。

  昨日,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开始在网点发布收费公告,将于6月1日起开始收取跨行查询费,收费标准与交行一致,境 内跨行查询每笔手续费0.3元。记者在南昌市豫章路口的建设银行内,看到银行已贴出收取跨行查询费用的通告。

  随后,记者就跨行查询收费一事采访了招商银行南昌分行、南昌市

商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南昌分行。其中南昌 市商业银行
银行卡
部的余总(音)明确告诉记者,对于收取跨行查询费用商行一定会跟进,但时间应该在6月之后。至于具体 费用,余总只是模糊地告诉记者不会超出中国银联规定的范围。除此之外,招行南昌分行和上海浦发银行南昌分行的工作人员 均称没有收到总部关于此问题的文件。

  陈小姐在听说这个消息后告诉记者,如果按照每笔0.3元来计算,费用太高了,难以接受。相对这笔收费,郭先生 则表示对自己影响不大,因为他很少跨行查询。虽说如此,但心里还是觉得不舒服。“几乎每个银行卡都要交纳年费,查询费 应该已经含在其中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