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问题花生油曝光半月还在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质监局昨召生产企业立“军令状”,掺杂掺假将吊销许可证!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左宜弘报道:广州市质监局昨天召集全市近80家食用植物油企业立下“军令状”,掺杂掺假将被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

  广东省工商局第一季度抽检省内流通领域销售的食用花生油发现,竟有三成半的花
生油不合格,曝光至今时隔半个多月,相当一部分不合格产品还在货架上销售。

  最近,工商局抽查发现的28批次不合格花生油,全部都有“QS”标志,“QS”产品不合格,原因在于产品可以由企业自检,市质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负责人分析:“要么就是企业没有自检,要么就是自我感觉检验合格,都说明企业质量控制系统有问题。”

  为此市质监局组织全市近80家食用植物油企业共签诚信经营倡议书:承诺决不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食用油产品,绝不掺杂掺假,对每批产品批批出厂检验,保证未经检验合格的产品决不出厂,掺杂掺假的接受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处理。生产销售的产品存在严重质量卫生安全问题的,企业将积极召回处理。

  质监局昨天下了最后通牒:一是对近期抽检不合格的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责令其全面停产整顿,并要求企业在收到停产通知的10天内将涉嫌掺杂掺假的产(商)品全部收回,在进行全面整改并复查检验合格后方可继续生产。二是对所有获证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要求对仍在保质期内的所有产品(包括未销售产品和仍在流通环节上销售的产品)进行全面自查,企业应在5月25日前主动召回所有有问题的花生油产品,不得继续销售有问题的产品。

  消费者可以记住被点名批评的较差企业:广州市花都区雅瑶厨香油厂、广州市嘉佳食用油有限公司、广州市金妮宝食用油有限公司分装厂、广州市加益食品有限公司。

  (晓航/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